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韦德联手街球王阿尔斯通 热火客场击败无姚火箭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17日12:20

  火箭昨天在主场迎战来访的热火,威德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闪电侠在手腕受伤之后的连续两场比赛中有着惊人表现,在对手强大的攻势面前,火箭最终以106∶115败下阵来。

  “伤病更能激起我的斗志,”威德说,“通常情况下,我会更多在外线选择进攻机会,但现在由于手腕的伤势,我的投篮感觉并不理想,所以我必须要向篮筐发起冲击。”

  火箭旧将“街球王”阿尔斯通表现抢眼,此役他19投7中贡献17分,杰梅因·奥尼尔拿下16分和13个篮板。此役过后,火箭的主场8连胜终止。

  上赛季中段阿尔斯通被交易至魔术,上周刚刚来到热火。“丰田中心的每一个人都很感谢我曾在这个球场上所做的一切,”阿尔斯通说,“每当走进这个球场,总会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喜悦。”

  威德在周二同爵士的比赛中扭伤手腕,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此后的表现。在此前击败金州勇士的比赛中,“闪电侠”15投10中贡献35分,昨晚,他全场24投15中,并且送出8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热火取得了最近10场比赛中的第4场胜利。

  斯科拉和新秀巴丁格各自得到17分,在上一场鏖战3个加时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豪取职业生涯新高43分的布鲁克斯此役只得到14分,其中三分线外6投仅1中。布鲁克斯表示,威德在球场上永远不知疲倦,这也是火箭输球的主要原因。“威德在场上出色地完成了每一件事情,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前进。”小布感慨道。

  热火上半场以62∶53领先火箭,易边之后,他们率先打出一波12∶4的小高潮,在威德和比斯利完成空中接力,阿尔斯通连续两次跳投命中之后,热火将比分拉开到74∶57。三节过后,热火以91∶77领先,不过凭借巴丁格在第四节一上来连续贡献的5分,火箭将分差缩小到9分。短暂的休息之后,威德在比赛还剩10分41秒时再次登场,热火的领先优势也在此后逐渐扩大。

  “我们找到了克敌的方法,”威德说,“这也正是我们赛前所谈到的,那就是防守,这让对手完全找不到节奏,进攻端我们不停地转移球,这就是我们的取胜之匙。”威德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罚球命中率为百分之百,昨天他在罚球线上7罚7中,上一场为15罚15中。

  “我们的防守太差了,”火箭中锋海耶斯说,“我们没能防住任何人,从威德到阿尔斯通,再到小奥尼尔,我们谁都防不住。看看比赛的数据你就会知道,我们谁都没有防住。”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不管你信不信,我们都说过威德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我们讨论过他什么时候会拿球,就像我们面对詹姆斯、科比时一样。我不知道他今天一共有多少突破上篮(9次),但他总能把我们甩在身后,这表明我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他是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排在得分榜上前五位,而我们对他的防守好像我们从来都没有谈论过他一样。” (柯矜)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