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残阵险胜南部女排 队员伤情仍不容乐观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1月17日13:54

  新报讯 全国女排联赛A组昨天展开了第9轮较量。在半程收官战中,缺兵少将的天津队客场3:2有惊无险地击败了排名倒数第二的南部女排,取得四连胜的同时继续以25分的成绩排名次席,上海队则以1分优势获得半程冠军。

  李娟因病未随队出征,王茜脚伤未愈,天津队昨天只能继续以残阵首发:陈丽怡和李莹两位小将担纲主攻,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殷娜,霍晶、孙铭健联袂副攻,小将刘亚客串自由人。比赛开始,天津队很快进入状态,到中局阶段就已经取得七八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5:15先下一城。第二局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先后派上了替补二传米杨以及刚刚从二线队升至一队的年轻主攻手李元进行锻炼。两队比分一路僵持到尾声,南部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25:2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天津队再度派上首发阵容,不料气势有所回升的南部女排越战越勇,屡屡上演高水平的反击和拦网。再加上这一局霍晶腿伤发作,天津队最终以21:25再丢一局。第四局杨亚男顶替霍晶出场,这一换人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随着副攻位置恢复火力,天津队两位年轻主攻陈丽怡和李莹的压力也相应减轻。最终也正是依靠这两人的出色发挥,天津队以25:17和15:11连下两城,从而以3:2涉险过关。全场比赛,李莹和陈丽怡分别斩获24分和22分,南部主攻孙小清虽然也拿到22分,但仍无法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其他比赛,上海队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在主场3:2力克排名垫底的北京队;浙江队主场3:1力挫四川队,后者已经遭遇四连败;江苏队主场3:2击败辽宁队;八一队3:2拿下河南队。

  半程过后,沪津两强排名前两位,浙江和八一队分别积23分和21分暂列第三和第四位。第10轮较量将于下周二进行,天津队将回到主场对阵河南女排。今天上午,天津队将乘火车回津。

  常规赛半程结束,天津女排落后上海队1分,排名积分榜第二位。这个成绩对于赛季前将目标定为前四的天津队来说,应该可以接受。但总结全队半程的发挥,主帅王宝泉显得心急如焚。

  “能不着急吗?打一半了,连个稳定的阵容都固定不下来。”由于伤病不断,王宝泉赛季前为球队打造的主力阵容始终无法实现,“一下子上去这么多小队员,全无联赛经验,发挥时起时落,打好了什么球都能赢,打不好什么球都能丢,带队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对自己的队员能打成什么样子一点都没有把握。”

  也正因如此,王宝泉不敢对目前的成绩盲目乐观,“现在各队积分还没有拉开,所以排名还说明不了问题。我仍感觉上海、江苏和八一队还是很强的,浙江队现在能进入前四,与江苏队发挥不好有关系,当然浙江队这个赛季进步也很明显。不过必须考虑的是,大部分队伍都在全运会后换了不少年轻队员,她们跟天津队一样,也是发挥起伏很大,我预感不到最后几轮,前四名的位置都不好确定,所以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把主动权攥在自己手里,否则稍有疏忽就可能让自己陷入被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