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挨骂最多之人爆发 吴轲跑位终令巩晓彬满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2010年01月17日22:27
上海VS山西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山东男篮102-84战胜吉林队结束了自己的两连败。艾米特为山东得到46分,吴轲得到20分,睢冉12分。吉林队的科林斯得到21分23个篮板,于澍龙得到15分,钟诚得到14分。

  由于上场与辽宁的比赛中斯威夫特拉伤大腿今天没有出战,在缺少斯威夫特的情况下,山东队的中锋吴轲站出来,此役他贡献赛季最高20分外加8个篮板3次抢断2次封盖。

  山东队平时训练中,挨主教练巩晓彬训斥最多的是谁?经常看训练的记者都知道这就是吴轲,作为内线中锋,在巩晓彬战术中,中锋需要为队友做掩护或挡拆,因此对吴轲在比赛中的跑位以及动作扣得特别细。今天吴轲在比赛中的跑位非常到位,他此役两分球12投9中,这并不是他在比赛中多少次背打,而是凭借自己出色的跑位总是能在空位接到队友的球去完成空位投篮和分。

  吴轲现在刚刚过了20岁的生日,身高2米09他本来被认为山东未来的可塑之材,但是在前两个赛季他的表现起伏很大,首个赛季得2.9分1.6个篮板,上赛季增加到6.3分2.5个篮板。而本赛季他的数据又降到4.5分3.2个篮板。当年他曾经在自己的新秀赛中成功防住过巴特尔,但外界称赞声一多,年轻球员就容易出现起伏。

  本场由于斯威夫特缺阵,吴轲终于把之前巩晓彬的要求全部打出来。吴轲此役在第二节替补出场,睢冉和艾米特今天都有很强的传球欲望,吴轲进攻中跑位非常好,第一次进攻是睢冉突破分球,吴轲在科林斯面前扣篮得分。接下来又是艾米特的突破分球,吴轲在左侧无人防守再次中投得分,山东28-27领先。中间阶段又是孙杰传球吸引了科林斯的防守,吴轲无人防守在内线上篮得分。吴轲手感非常好的情况下,山东打得更加合理,艾米特传球,吴轲连续第四次投篮得分,他几乎是百发百中,吴轲随后跳投得分帮助山东领先7分。艾米特突破不中,吴轲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补篮成功,山东41-30领先。李林助攻,吴轲得分,他第二节7投6中贡献12分,一举帮助山东扩大分差。

  也许是第二节手感太好了,吴轲过于自信,第三节2投1中4罚2中贡献4分,还有一次三分出手未中,第四节他更多是在外线投三分,本来作为中锋的他就没有稳定的三分球,但今天他太想得分了,拿球后眼里就是篮筐。这也导致了他全场三分球5投0中,好在进攻篮板方面他收获了不少帮助山东队获得二次进攻机会。

  吴轲作为一名年轻球员还有很好的成长空间,他应该在比赛中多利用队友的传球去完成得分,现在他的身体并没有成型,篮下对抗还有很多不足,山东队中睢冉、艾米特都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如果队友有机会他们也会选择传球,吴轲可以多接队友传球去完成空位投篮,这样他的自信心也会大增。(大苦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艾米特内线进攻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