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赛事精选 > 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 > 散打超级联赛新闻

武协官员:CKA渐为明星摇篮 主客场制有利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1月17日23:0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月17日杭州报道)今晚,中国首届武术散打联赛落幕,在经过了半年两个阶段的比赛后,河南队最终在总决赛中击败广东队封王。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容表示,首届CKA的成功为今后武术散打的进一步市场化积累了经验,同时,通过密集的赛事,一大批年轻运动员也得到了锻炼,为中国队备战国际赛事做了很好的准备和铺垫。

  CKA赛事是中国首个单人对抗项目的联赛,这项创新无疑对此类项目市场化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陈国容说,“CKA赛制是我国首个个人对抗项目上的一大创新,武术是我们国家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举办这样的赛事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散打观赏价值高,技术含量高,这样的赛事对推广武术散打非常有利”。

  陈国容说,CKA模式的成功已经引起了包括拳击等其他个人对抗项目主管部门的重视,他们也希望从中吸取有益的经验。对于CKA今后的运作模式,陈国容表示,“今后CKA还会进行赛制改革,有可能发展成主客场制度,这些改革措施会让这项赛事更受关注,发展前景会更好”。

  通过大半年的比赛磨合,征战CKA的散打运动员得到了绝佳的锻炼,在中泰对抗、世界功夫王等国际比赛中,边茂富、张开印、徐吉福等一大批从CKA走出来的运动员代表国家赢得了荣誉。陈国容表示,通过长期征战CKA联赛,一大批运动员得到了锻炼,这对于培养年轻后备人才大有裨益,同时,这项赛事也为中国运动员征战国际赛事进行了很好的铺垫和准备,“有了CKA这样的赛事,我们在中美、中日、中泰对抗中有那么好的表现,这一点CKA联赛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