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独狼”马布里将加盟山西 高层透露价格并不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00:19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北京时间十七日晚,来自网易CBA官网的消息称:前NBA球星、“独狼”史蒂芬·马布里已经确认加入山西男篮,并有望在二十七日的CBA联赛山西队主场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亮相。如是,CBA联赛将迎来迄今为止最大名气的外援。

  如果说在此之前山东队引进姚明前队友、有“暴力扣将”之称的斯威夫特,创造了CBA外援在NBA选秀顺位最高纪录的话(在二000年的NBA选秀大会上,斯威夫特在第一轮第二顺位被温哥华灰熊队选中),马布里则是迄今为止CBA联赛中名气最大的外援。

  一九九六年,马布里在NBA选秀大会第一轮第四位被雄鹿队选中,随后交易到森林狼队开始自己的NBA生涯,他先后在森林狼队、太阳队、篮网队、尼克斯队以及凯尔特人队效力过十一个赛季。从一九九八到二00一年,马布里在连续三个赛季里场均得分超过二十二分。二00四年,马布里作为美国男篮“梦六队”成员出征雅典奥运。

  在NBA,马布里被称为“独狼”,除了他孤傲的性格难以与球队和睦相处外,更重要的是因为他惊人的个人能力。

  如此强力外援的身价自然引人关注,但山西俱乐部老板王兴江透露,马布里加盟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昂贵,他说:“马布里来中国也是要打开中国市场,做生意推销自己的鞋子,所以薪酬并不是天文数字。”至于为什么要引入这个特立独行的大牌,王兴江回应:“还是为了回报山西球迷,因为这赛季全队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希望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得到更多的胜利来回报大家的支持。”

  至于在马布里的使用上,领队李仁表示:“一支球队必须拥有一个灵魂人物,在关键的时候成为全队可以依赖的核心,山西队很年轻,底蕴还不够,所以需要这样一个球星成为全队的核心,马布里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且山西队在后卫线上需要这样一个有经验有能力的好外援。”

  目前,山西队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以三胜九负的成绩排名第十五位,马布里的加盟能否为山西队带来飞跃值得期待。(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