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09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他们共铸中国体育辉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8:28

  16日,“安踏之夜”2009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上演。荣誉与辉煌,是当天的颁奖盛典给人留下的最为深刻的印象。姚明、刘翔和郎平等名声显赫的中国体坛风云人物,也来到现场与大家共同见证了中国体育一代新人的涌现。中国体育正是在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进程中,共同铸就了如今的辉煌。

  在多个奖项中,最终获奖的既有多次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刘子歌,也有在亚洲崭露头角的田径新人李延熙,更有16岁小将刘莎莎、85岁高龄的杜祥云,是他们共同铸就了中国体育的辉煌。

  田径项目是体育的基础大项,而中国体育在田径项目中长期落后。虽然李延熙去年在第十一届全运会跳出17米59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还有很大距离,但却打破了尘封28年的全国纪录,而这比他25岁的年龄还要大。李延熙在获得“体坛特别贡献奖”后感言:“这个奖项不只是给我的,更是对中国田径项目的鼓励,同时也激励中国田径项目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突破。”

  “拿到奖不仅对我是个很大的鼓励,也是对中国男子游泳项目50多年奋斗的一种肯定。可能很多人觉得中国男泳不会有起色,我做到了,我打破了传言。”游泳选手张琳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后的感言与李延熙如出一辙。2009年,张琳在罗马世锦赛中为中国游泳队获得男子项目的首枚金牌,结束了中国游泳人50多年的等待,为了这一天不知熬白了多少中国游泳选手、教练及相关人的头发,老一辈游泳人也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

  对于中国体育来说,2009年是重新上路的一年。在各单项世锦赛、世界杯比赛的赛场上,中国运动员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尤其是在田径、游泳等基础项目上的突破,让中国体育有了更加均衡的发展。全运会赛场上,数项世界纪录被打破,赛场上涌现了大批具有潜质的新人。

  其实,每个获奖者、候选者,以及没有入围候选人提名的,背后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艰辛而又感人的故事,每一个运动员取得的成绩都有坎坷的经历,从精神层面上来讲,每一个人都是风云人物,都是英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