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马布里正式签约山西队 个性张扬问题不断引关注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1月18日11:07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狼来了,大家小心了!(设计台词)

  前NBA球员马布里正式签约山西男篮,并将参加CBA剩下的比赛

  1月17日,山西汾酒男篮队主教练吴庆龙表示,前NBA球员史蒂芬·马布里正式加盟山西队,并且将于近日抵达球队。这位96黄金一代的球员将在近日抵达山西和球队签约,并且参加CBA剩下的比赛。这也是本赛季自斯威夫特之后,第二笔令人震惊的交易。

  现年33岁的马布里依然处在自己的当打之年,在离开绿衫军凯尔特人之后,他一直在家休息。在去年夏天,就有消息称山西队在联系马布里,一个赛季之后,这个消息终于被证实。

  “独狼”马布里在1996年第1轮第4位被雄鹿队选中随后交易到森林狼队开始自己的NBA生涯,他先后在狼队、菲尼克斯太阳队、新泽西篮网、纽约尼克斯以及波士顿凯尔特队效力,一共在NBA效力过11个赛季。1998-99赛季,马布里平均得分21.3列NBA第8位,助攻8.9列第3位;1999-2000赛季,马布里平均得分22.2列NBA第5位,助攻8.4列NBA第13位;2000-01赛季,平均得分23.9,列NBA第10位;助攻7.6,列NBA第8位。

  在NBA,大家都把马布里称为“独狼”,一方面马布里拥有惊人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他孤傲的性格令他很难同队友和球队的管理层相处。在尼克斯的最后一个赛季,马布里的单季工资是2084万美元。(刺猬)

  个性张扬问题不断 麻烦缠身葬送前程

  1996年在第四顺位被雄鹿选中,随即被交易到森林狼,但不久和加内特闹翻,被送到网队,开季15场比赛输了13场,他却公开说这些失利和自己无关;交易到太阳后,被纳什挤掉位置,去了尼克斯;在纽约,先后和弗朗西斯、伊赛亚·托马斯反目,被买断合同;去凯尔特人抱大腿,无功而返后,再也没有球队给他合同,甚至没有球队邀请他去试训。

  2009年7月底,他开始在网上直播自己的生活,丑态毕露:他光着膀子和网友裸聊;他对着镜头吞食凡士林,说这能治嗓子;他向姚明挑衅,说自己能把姚明撞翻在地;到了最后,他干脆当众嗑药,然后毫无征兆地声泪俱下,有一次,他在镜头前哭了整整4分钟。

  ESPN直言不讳:马布里的神经不正常了,他失去了自制力。马布里却在镜头前说:“没错,我抽大麻,不过只是一点点,我没有上瘾,也没有在开车时抽烟,我遵守法律。”

  显然,NBA不会再接纳他了。“篮球只不过是一场游戏罢了。14年,2.5亿美元,我知足了,我很好。谢谢你,NBA。”他曾这样评价NBA。(刺猬)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