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联赛南钢取得六连胜 外援积极球队内部团结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18日13:23

  昨晚,CBA联赛95:79战胜青岛队之后,南钢不知不觉已经取得了六连胜,这支在赛季初甚至被认为难进季后赛的球队重新恢复了强队本色。南钢变了,而且是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哈维回归让南钢士气大振

  第一变 外援很积极

  哈维不在的日子里,双核唐正东和胡雪峰状态难寻,杰米尔成为南钢场上的实际核心,这个一度被认为水货的外援已经深受球队内外喜爱。而哈维的回归也提高了球队的士气,第一变非外援莫属。

  傻傻的眼神、懒散的动作,上赛季来到南钢之后,杰米尔一度受到球迷的诟病。本赛季之初,球队也仅仅是把杰米尔当成内线外援的备选。最终换枪失败之后,杰米尔才回来救火。“我们当初让他回来,觉得他发挥中规中矩,特别是他好管理。”俱乐部工作人员小靳告诉记者。杰米尔在福建及上赛季在南钢表现不佳,与他家里的不幸有着莫大的关系,“他到福建打了没多长时间,他的母亲去世了。福建当时的外教普拉达并不能理解他,这几年杰米尔一直是带着巨大的伤痛在打球。”小靳告诉记者,杰米尔其实是一个非常善于沟通、特别诚实的人,这一点上哈维都不如杰米尔。

  其实,杰米尔上赛季在南钢的表现虽然一般,但南钢上下都对他非常友好。此次重新回来之后,杰米尔让人耳目一新。“你看他现在多积极,以前感觉手感很差,拿不住球,但现在他内线进攻特别坚决,移动范围也大了,防守的积极性也提高很多,与八一那场比赛他防大郅就非常成功。”助理教练胡卫东告诉记者。不得不说的是,杰米尔还应该是CBA最物美价廉的外援。

  昨天,南钢球迷在现场打出了“超级哈维,欢迎归来”的标语,随着哈维的回归,南钢目前内线实力大增。“我的感觉还没有完全回来。”哈维说。昨晚,他仅仅得到10分11个篮板,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哈维的招牌空中接力还没有再次展示。昨天的比赛中,哈维一次很好的空中接力的机会,哈维选择上篮还没有打进。而一次上篮,居然被篮筐“盖”了帽。“再给哈维一点时间,我们都很相信他。”主帅杰森说。

  第二变 杰森很低调

  经过大悲到大喜转变的人,一定会非常懂得珍惜,如今的杰森就有这样的心情。

  客场战胜吉林的当晚,杰森下课就被摆上了议事日程。决策者也明白,球队当时内忧外患的责任不能让杰森一个人扛下。但杰森对球队失去控制,战术缺少变化的缺点在特定时期内也被放大。好在今年南钢的运气不错,主场接连战胜上海、八一,客场战胜山西,在战胜八一的当晚,杰森也稳住了帅位。而在此之前,他不但与熟人们道别,还把自己的东西收拾打包好了准备回国。

  “变化主要是体现在防守上,美国教练一般都极度自信,而杰森确实在防守上造诣不是很深。这段时间,杰森也研究了大量的录像资料,跟中方教练组积极碰头。目前球队的防守层次和强度,球迷们也都看到了,不能不说这段时间杰森的工作是有成效的。”体育局一位领导告诉记者。事实上,体育局领导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杰森的威信也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提高。“我们对杰森也没什么成见,大家都是为了工作。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希望球队成绩好。”一位主力告诉记者。

  目前,杰森坐稳了主帅位置,训练后、比赛后,在南钢宾馆四楼的走道里,又能听到杰森耍宝的大叫声和大笑声。“我很爱这里,很爱这里的球迷,他们是最好的球迷。我也爱我的队员们,我想和他们一起赢得冠军。我还要感谢俱乐部,感谢体育局,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杰森说。

  第三变 球队很团结

  无论在战场还是球场,“内讧”永远都是大忌。赛季初南钢陷入混乱,“内讧”也不时被提了出来。而这第三变也恰恰在球队的团结问题上下了功夫。

  “我们球队没有内讧,球员们都是成年人,有点自己的想法很正常。但绝对没有人做有损于球队利益的事情。”省体育局一名领导告诉记者。“内讧”没有,球员们之间缺少交流却是真的。“球员们比较内向,训练比赛之余都呆在自己房间里玩,交流得比较少。”这位领导说。最近队员们的交流明显多了起来,在一起聊天不但能够增进友谊,还能提高场上的默契。

  昨天比赛开始前,记者在餐厅偶遇一名球员家长,“现在大伙都打成一片了,我们每次去看他们,带点家乡的特产,大伙都会过来分一点,吃一点,气氛特别好。”球员家长说,“他们基本上都差不多大,都是差不多时间进入青年队,然后进入一线队的,感情都好得不得了,怎么可能自己人跟自己人闹矛盾呢。”而唐正东的话说得更直接,“我赛季初到现在都在调整状态,队员们都在鼓励我、帮助我。不是有句古话嘛,众人齐心,其利断金吗?我们球队就是一大家子人啊。”大唐乐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