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揭晓 申雪赵宏博“最佳组合”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1月18日13:24

  本报讯(文宁)16日晚,2009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凭借去年复出后的强势表现,毫无悬念地摘得最佳组合奖;以4位哈尔滨姑娘担纲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不仅在去年初夺得世界大冬会冠军,此后又在世锦赛上折桂,为中国冬季团体项目实现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从而力压中乒队和中羽队,赢得最佳团队奖。此外,游泳选手刘子歌和张琳分获分量最重的最佳女运动员和最佳男运动员奖。

  申雪赵宏博:

  冬奥会收官 期待圆梦

  当晚,赵宏博一身黑色笔挺的西装,申雪红色露背晚礼服更是惊艳。这对夫妻档继2002年之后,再度获得最佳组合奖。二人在暂别赛场两年半之后,于去年复出,并以惊人的表现连夺两站国际滑联大奖赛和总决赛冠军,同时还创下双人花滑历史最高分。获奖后申雪赵宏博连声感谢主办方和多年来支持他们的朋友,以及教练和中国花样滑冰团队的工作人员。尤其感谢带了他们近二十年,即将带着他们第四次出征冬奥会的恩师姚滨,“这么多年了我们会经常对他说感激的话,但在这个场合对教练说感谢还是让我非常激动。”赵宏博动情地说。

  一个月后的温哥华冬奥会将是申雪和赵宏博的收官之战,申雪明确表示:“冬奥会之后我们肯定不会再滑了。”因此,他们期待着这一次能够夺金圆梦。不过他们如今的心态非常轻松,也不再感到巨大的压力,“能参加奥运会就很高兴,竞争金牌我们更开心。”

  已经37岁的赵宏博和31岁的申雪透露,将在温哥华冬奥会后开启生活的新篇章,至于备受关注的孕育二人的爱情结晶一事,赵宏博说:“明年吧,我所希望的,2011年。”

  刘翔:

  无缘获奖 紧张颁奖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创办于2001年,刘翔至今四次获奖。但这一次,他与奖杯无缘,不过第一次成为颁奖嘉宾,为田径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银牌得主王浩颁发年度最佳新人奖。

  回想起2003年第一次获得提名的时候,刘翔记得自己非常紧张。他说:“那时候我的西服是临时借来的,我非常紧张,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次我是为最佳新人颁奖,也紧张,但比以前好多了,更多的是兴奋和激动,”刘翔说。

  谈到自己的脚伤,刘翔表示:“脚伤没什么问题了,运动员谁都会有伤病,我还在恢复中。”

  刘翔还特别强调教练孙海平的重要性,他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和师傅在一起,无论什么时候师傅都在我身旁,他是我的坚强后盾,看到他,我就安心。”

  姚明:

  谈人谈己 幽默十足

  穿着厚厚的保护靴,姚明被簇拥着出现在颁奖典礼中。虽然他与刘翔一样,获得年度最佳特别贡献奖的提名,但无缘得奖。“我在过去一年也就是2009年受伤了,没做什么事,也没什么特殊贡献,这里所有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姚明说。

  当晚,为最佳女运动员颁奖是姚明唯一一次上台,他刚上舞台,就小秀了一下自己的幽默才华:“闻到这儿的空气也感觉自己聪明一些了。”这儿,指的自然是北大百年讲堂。随即,他又透露:“刚刚刘翔颁完奖,我跟他说,开最佳新人奖的时候,说明你足够老了。”姚明意犹未尽,还探身朝台下刘翔坐的方向着重强调了一下:“刘翔大哥,你真的很老了。”全场爆出一片笑声。

  奖项 获奖人(队)

  年度最佳新人奖 王浩

  年度最佳组合奖 申雪/赵宏博

  年度最佳团队奖 女子冰壶队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刘子歌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张琳

  年度最佳教练奖 刘国梁

  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 李延熙

  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听障奥运会

  男子4×100米接力队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 刘莎莎

  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 杜祥云

  评委会大奖 吕正操

  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