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陷魔咒逢六必败 三天王失灵佩帅恐二月下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1月19日00:55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体育媒体有个惯例,一旦皇马巴萨这样的豪门成绩不佳,一个个带着巨星名字的引援计划就会在赛后旋即出现。就是这样,在周一的《马卡报》封面,我们再次看到了里贝里、席尔瓦、法布雷加斯、比利亚……马德里读者们的期望背后,分明隐藏着对皇马上轮客场败走圣马梅斯的不满。不满的何止是球迷?西班牙《足球先生》透露,在获悉巴萨把和皇马的积分差距拉大到5分时,弗洛伦蒂诺身边一位幕僚安慰道:“在2月份,我们将成为联赛领头羊,倒时候轮到巴萨落后我们5分。”然而这依然无法改变皇马主席铁青的面孔。更多西甲新闻

  逢六必败魔咒?

  短短一个多月,从落后5分到反超5分,弗洛伦蒂诺自然明白这位幕僚预测里的异想天开。一个细节显示,银河战舰三次联赛败仗分别出现在第6轮、第12轮和第18轮,逢六必败似乎成了皇马的噩梦。这是一种巧合,但也是一种必然。一方面,三场逢“六”的赛事全部在客场进行,正好点中白宫球队客场攻坚能力糟糕的死穴。另一方面,在每个逢“六”赛事到来之前,皇马总能在之前的几轮联赛表现得意气风发,最终都在轻敌中败下阵来。对战塞维利亚之前,银河战舰前5轮联赛打入16球,攻击力震惊整个西甲;国家德比之前,皇马联赛反超巴萨1分,正是意气风发;而来到圣马梅斯之前,卡卡C罗两大巨星齐聚伯纳乌,又让马德里媒体认为此战必无悬念。《马卡报》记者戈麦斯就在失利后指出,皇马上周的训练中根本没把心思放在周末的联赛,而同期爆出的德拉雷德“减薪风波”也转移了绝大部分皇马球员的注意力。西甲趣图:铁汉唤醒C罗斗志(图)

  马德里球队是不是会延续逢六必败定律?至少,皇马第24轮、第30轮和第36轮的联赛和之前的几场一样同样发生在客场。再看看这些对手的名字,特内里费(第24轮)或许是个相对较弱的对手,但在历史上,升班马曾经两次在最后关头拖住皇马步伐,成就了巴萨的联赛冠军。桑坦德(第30轮)本赛季排名下滑,但沙丁鱼人球场近年一直能给皇马制造麻烦。至于马洛卡(第36轮),更是本赛季崛起的主场拿分王之一,完全有可能掀翻任何对手。是的,在赛程上,下半程皇马比巴萨拥有对阵强手时的更多主场,但希洪竞技、奥萨苏纳和毕尔巴鄂告诉我们,只要是客场,任何球队都可能在银河战舰面前创造奇迹。皇马队长泡女模竟是巴萨球迷(图)

  C罗+卡卡+本泽马=0?

  巨星的消失是皇马败走巴斯克的主要原因。三位新赛季花了马德里人2亿欧元的球星面临着各自不同的问题。受制于腹股沟旧伤的卡卡迟迟无法发挥在米兰时期叱咤风云的威力,越来越多的专家开始发现,这位被誉为最欧洲化的巴西球员恰恰在最南美化的欧洲联赛暴露了自己小技术不足的弱势。他的带球突破不再犀利,得分能力也大打折扣。更令人尴尬的是,当仅打入两球的卡卡伤停时,临时顶上的范德法特却有着更为上佳的表现。卡卡或许不必担心被荷兰人抢走位置,但皇马明年欲购入小法的传言始终利剑高悬,而按照皇马8号体能师的说法,卡卡直要等到下赛季才能完全从伤病中恢复。C罗遭怒斥让对手闭嘴(图)

  C罗更多的是心理问题。“对于嘘声我总是一个耳进一个耳出。”但毕尔巴鄂证明了葡萄牙人说这番话时的底气不足。事实上,2010年的前270分钟比赛,C罗在迟迟不进球下表现的焦急已经是银河战舰的一大标识。上周末的10次射门并不是单一案例,即使在再上轮主场对阵马洛卡,C罗也在多次进攻中挥霍着良机。葡萄牙人已经不堪重压?按照《机密报》的消息来源,在9600万先生险些做出用球砸球迷的动作后,皇马内部的确有人开始担忧C罗的客场心态问题。至于本泽马则是另外一个故事。法国人是有着无限未来的前锋,但却不是皇马最需要的、类似伊瓜因那样的“杀手”。他能创造空间,带来纵深,也是圣马梅斯最有威胁的攻击手,可不能用进球说话就一切白搭。C罗携性感女星代言内衣(图)

  佩莱格里尼2月下课?

  不过弗洛伦蒂诺自然不相信他的2亿欧元投入没有结果,这也让皇马内部接受千夫所指的对象从球员变成了主帅。西班牙媒体透露,当巴萨新年首战主场被比利亚雷尔逼平时,皇马上下充满了乐观。伯纳乌认为,在1月底,马德里球队将反超巴萨4分。但令“白宫”所有人失望的是,智利人的一场平局一场失利反而被死敌甩开了距离,同样阻碍了弗洛伦蒂诺签署全新高额赞助合同的打算(赞助商提出只有皇马成为联赛领头羊才开始谈新合约)。事实上,在私下从未真正信任佩莱格里尼的皇马主席已经将卡卡无法制造威胁,以及本泽马缺少进球的罪过全部归咎于“工程师”的用人不当。据悉,一名皇马高官已经向主席送出了如下进言:“如果巴萨继续保持强势,智利人就应该在接下来的每个周末迎接留队考试。而如果皇马依然没有起色,他在2月份必须得到一个糟糕结局。”很显然,如果未来一个月里积分差距再一次被巴萨拉大,等待佩莱格里尼的只能是下课。(搜狐体育 秦钰)皇马领衔世界俱乐部财富榜(图)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