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陈亦明:足球打假首先打足协 中港7-0就是假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9日03:29

  作为“老江湖”,陈亦明对于这场反赌风暴有自己的看法,他无所顾忌地指出:国家队与香港一战就是足协有组织的“假球”!而体能测试,则是一些人捞钱的借口!

  记者:你如何评价目前的反赌风暴?

  陈亦明:足球改革十多年,出了多少事情?但谁能否认改革的成果?有人说中国足球要实行休克疗法,取消联赛,我觉得那纯粹是扯淡,马来西亚也因为反赌打假取消了联赛,但马来西亚的足球不照样一塌糊涂?中国足球如果想继续向前发展,绝对不能实行所谓的休克疗法,而是应该借鉴党和政府惩治腐败的办法,成立一个廉政组织,来加强监管。但这个组织不能足协来管理,因为它本身的公信力已经丧失得差不多了。中国足协一直喊着打假,其实最应该打的就是他们,就是国家队,2004年,国家队7比0赢香港,就是一场假球!中国队什么时候能赢香港7个?既想做婊子又想立牌坊,想把比分做得好看一点,没照10个以上打。科威特和马来西亚也是一场假球,但他们打得专业,打假球我们都不如人家!

  记者:这次反赌风暴中,很多人落马,比如王珀,还有个别足协官员,就俱乐部人员来说王珀是一条迄今为止最大的“鱼”吗?

  陈亦明:足协官员落马并不稀奇,每年的冬训,为什么有体测,只不过是一些人捞钱的借口。当年我带队,一到体能测试就担心有困难户过不了,但俱乐部告诉我,肯定都能过。办法很简单,送钱就好了。那时候除了上岗证之外,还有赛季中期临时抽查体能,看上去很正式,还专门带了摄像机拍,但只要交了钱,就是开始的时候拍一下,冲线的时候再象征性地拍一下。王珀算不上大的,还有远比他大的。

  记者:“米卢不如戚务生了解国情,戚务生连队员拉泡屎都知道什么味道”,你说过这样的话吗?

  陈亦明:从来没有,完全是杜撰的。我是挺米卢的,我去马尔代夫的时候跟米卢踢过两个小时的沙滩足球,一对一,输了,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教练。我很佩服他的“快乐足球”理念,他让队员控球,他的足球思想很现代。我最讨厌霍顿,他的战术已经过时了,幸亏他下课了,多带两年,那才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记者:你认为中国足球最大的弊病在哪里?

  陈亦明:体制问题和外行管理内行!现在的足协和俱乐部,有几个领导是真正踢足球出来的?郝海东、范志毅、孙继海、杨晨这些在欧洲高等级联赛中踢过球、见过世面的人,应该进入足协,不是去当政工干部,而是当业务干部!足协真正应该由这些人去参与管理,现在却是不懂的人在管理。比如若是我去做广药的总经理,绝不会弄出从山西路虎手里买球这样的事,连他都没把握赢,还踢什么中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