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温俊武因赌球被开除 为8万元赌资杀人被判死缓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19日06:47

  人生没有演习和彩排。如果温俊武事先知道自己现在会过上如此的生活,恐怕不会在2007年6月11日动杀人的念头,甚至也不会沾染上赌球。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他如今在广东省韶关某监狱内进行改造。大墙之内不相信眼泪和叹息,惟有改造和赎罪。

  铁门 铁丝网

  “第一次跨进这道铁门时,我感觉头上的天都是灰色的,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以后的日子。”

  温俊武服刑的监狱位于广东省韶关市近郊,依山而建。和喧嚣的城市相比,这里多了一分静谧,空气也清新不少。

  漆黑的铁门紧锁着,高高的围墙上绕着铁丝电网,岗楼里站着全副武装的执勤人员。监狱门前是一条不宽的马路,偶尔间会有汽车飞驰而过,扬起一片尘土。

  在狱警的陪同下,记者进入了这座监狱。温俊武说,“第一次跨进这道铁门时,我感觉头上的天都是灰色的,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以后的日子。”“我们刚来这里工作时也觉得有些压抑,不过现在习惯了。”一名在这里工作了将近10年的狱警告诉记者,很多人刚进来时都会感觉到憋闷,“犯人们进来后才发现,原来外面的自由生活是多么美好,但什么都晚了。”

  体温检测正常后,记者被带到铁门里的一间传达室内。根据规定,外来人员在进入之前必须将手机、身份证和工作证放在这里,“里面完全屏蔽了手机信号,只能通过工作内线互相联络。”一名狱警说,由于记者身份相对特殊,因此除手机、身份证、记者证要放在传达室外,相机、录音笔也一律不允许随身携带。

  红旗 篮球场

  “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好好劳动、好好改造,争取减刑。”

  进入监狱大院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工作楼。温俊武告诉记者,他们管这里叫车间,每个服刑的犯人都要在这里进行劳动改造。

  走过车间厂房后,就是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在生活区,最先能看到的是一根旗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据狱警介绍,生活区每天早上都要升国旗,主要由服刑人员负责,“每个监区轮班升旗,这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教育。”

  旗杆对面有3个篮球场,新式的篮球架和职业队用的一模一样。监狱内会定期举办篮球比赛,活跃服刑人员的业余生活。虽然身高不足1.7米,但出众的身体素质使温俊武成为篮球场上的高手。不过,他说他更喜欢足球。

  其实,温俊武可以吃一辈子足球饭的,但他却在自己最风光时将足球抛弃,最终换来的结果是自己被足球、社会抛弃。高墙之内,温俊武曾经渴望时间倒流,回到从前,但人生这张白纸画上去就涂不掉,既没有演习,更不可能推倒重来,现实摆在眼前时只好平静地去面对,“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好好劳动、好好改造,争取减刑。”赵宇

  事件回放温俊武,1978年生,因技术出众少年成名,曾被称作“彭伟国的接班人”。1997年,温俊武从广州太阳神二队进入一队,1999年因参与赌球被开除。温俊武和谢炜成因参与非法网上赌球,欠下被害人李嘉浩赌债8万余元无力偿还,二人遂商量将李杀害以逃避赌债。2007年6月11日1时许,李嘉浩被骗来后,温俊武持水果刀向其腹部捅刺一刀,谢炜成则持折叠刀捅割李嘉浩的腹部和颈部,温俊武同时用毛巾和衣服蒙住李的口鼻,二人合力将李杀死。2008年11月26日,温俊武因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