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艾弗森助攻创赛季新高 准两双却难成76人救世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1月19日07:41

    搜狐体育讯 艾弗森因病缺席了76人周一的日常训练,不过今天凌晨对阵森林狼一役“答案”带病作战精神可嘉。整场比赛艾弗森的表现并不算太差,虽然他只得到11分且投篮命中率只有33.3%,但艾弗森整场比赛送出9次助攻刷新本赛季个人单场助攻新高。只可惜76人在加时赛输球,艾弗森难救主。

  由于年龄和伤病等因素,艾弗森目前的数据难以与自己巅峰期时相比,不过在球迷心目中艾弗森依旧是超级巨星。正因为如此在目前全明星投票中,艾弗森的票数很高。此役之前,艾弗森本赛季一共代表76人打了14场比赛,他场均贡献15.4分和4.5次助攻,这两项数据比赛季初期在灰熊打球时高出不少。艾弗森明白他需要尽全力表现才能为自己赢得继续打球的机会。职业生涯对阵森林狼,艾弗森场均贡献26.7分和5.4次助攻。

  首节一上来艾弗森的表现相当不错,他连投带罚在不到45秒的时间内连得4分同时帮助76人开局确立领先优势。现在的艾弗森与巅峰时期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会传球了,当他遭到包夹时不会一意孤行的强突,而是分球给处于空位的队友。第一节在连得4分之后,森林狼随即加强了对艾弗森的防守,此时艾弗森连送妙传,76人多点开花令森林狼防不胜防。首节艾弗森得到4分和3次助攻,76人在这一节表现相当不错并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艾弗森由于出场时间不多,所以在攻防两端没有太多贡献。第三节艾弗森加强了个人进攻,可惜他的手感一般,其中该节中段艾弗森接连4次进攻出现2次失误还有2投不中。该节“答案”得到4分和2次助攻,末节艾弗森在拿下3分的同时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传球上。关键时刻正是他的2次妙传帮助76人追平比分!整个第四节,艾弗森送出4次助攻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76人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99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由于艾弗森体力下降严重,所以他在5分钟的时间里没有为球队做出任何贡献,76人也因此输掉比赛。整场比赛,艾弗森得到11分和9次助攻!9次助攻是艾弗森本赛季至今单场助攻新高,在此之前艾弗森本赛季单场最高助攻次数为7次!事实上近几场比赛,艾弗森的得分与助攻都很稳定,这从一方面反应出艾弗森的竞技状态越来越出色。现场解说员说道:“艾弗森的9次助攻对其和76人而言都意义非凡,下一场艾弗森值得期待!”

  以下是艾弗森此役技术统计:

  出场34分32秒,12投4中,其中三分球2投0中,罚球4罚3中,得到11分和9次助攻,另外还有4个篮板、5次失误、1次抢断和1次犯规。(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