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留洋军团50大将:遍布19国 英德最红火(图)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19日08: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玄奘西游、鉴真东渡、郑和下西洋……出国留洋的历史在中国源远流长。虽然古代中国就曾盛行蹴鞠,但是当代中国足球的水平却相当落后,留洋球员就显得物以稀为贵起来,正如鲁迅先生所言:“北京的白菜运往浙江,便用红头绳系住菜根,倒挂在水果店头,尊为‘胶菜’;福建野生着的芦荟,一到北京就请进温室,且美其名曰‘龙舌兰’。”

  翻开中国球员的足球留洋史,一个个或大名鼎鼎或默默无闻的姓名都值得我们尊敬,那些孤单执着的身影,就像星星点灯照亮中国足球的前程!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足球留洋球员已经超过半百,留洋足迹更是遍布英德法意等19个国家。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中国足坛的留洋球员:

  谢育新 中国留洋第一人

  生日:1968年1月2日

  留洋经历:1987年2月6日,19岁的谢育新赴荷兰试训加盟兹瓦鲁市PEC82足球队,从而成为中国籍足球运动员转会国外球队的第一人。效力5个月后回国参加六运会中止荷兰之旅。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