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马布里:要帮山西打进季后赛 把爱给予中国球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9:48

  ——为什么今年不打NBA?

   马布里:过去的一两年里,我的生活里发生了很多事情,篮球带给过我快乐,也有悲伤。所以我决定这一年先远离NBA,处理好我的生活,然后再回到球场上。现在,一切进展得都不错,又得到了能去CBA打球的机会,我觉得是时候重新回到篮球场上了。

  ——担心食物、天气等等吗?

   马布里:不,我不会担心。我对食物的要求很简单,有鸡肉,有鱼肉,有炒饭,我就很满足了。天气,我从纽约来的,冷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我不担心什么,我只是知道,有很多不同,我得让自己准备好,去适应,去融入。

  ——之前有没有在美国之外的地方,待上一个月?

   马布里:有,不过那是奥运的时候,我跟着梦之队四处比赛,2004年希腊,不过在去希腊之前,我们还去了一些别的地方打热身赛,那一次我们在欧洲转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不过欧洲和中国不同,中国有着截然不同的文化,而且,我希望这一次能加盟山西汾酒队,希望可以待得长一些,能帮助他们打进季后赛,然后尽可能走得更远些。

  ——你的家人怎么想?

   马布里:我太太告诉我,你应该去,去打球,去体验不同的文化,去交新的朋友。我的家人希望我把我的篮球,我的梦想,我的鞋子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很支持我,我太太2月中旬也会来中国,我们想一起接触一下中国的文化。

  ——关于中国你知道多少?

   马布里:我知道姚明,我知道长城,我一定会去看看。我也听说你们有深厚的绵延几千年的文化,我很想去了解一下,你们的饮食,普通的中国人民如何生活,你们的社会是什么样的。我还听说中国人非常非常友好,谦逊,刻苦,当然从姚明身上,我能看出这一点。我听说那里的人彼此关爱。我很期待看到这样的社会,因为这就是我成长的环境,我来自一个有七个孩子的家庭,我们并不富有,却彼此照顾,关爱是我们唯一拥有的。在CBA,我把爱给予中国球迷,也希望得到中国球迷的爱。

  ——说说你自己?

   马布里:我很积极,我不完美,可我永远只说实话。我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我很虔诚。我喜欢交朋友。我痛恨失败,非常痛恨失败。我是个普通人,会沮丧,会重新振作。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