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强敌环伺阵容难定 陈丽怡成为最大收获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19日13:29
  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第一阶段循环赛已经进行了一半,九个对手,天津队已经通通遭遇过一遍。有得有失的天津女排作为卫冕冠军虽目前屈居积分榜第二位,但这样的成绩已经让主教练王宝泉颇感欣慰。

  陈丽怡乃一大收获

  当记者问到王宝泉天津队这一段比赛有否收获时,他不假思索地说:“有收获,陈丽怡现在越来越稳定了,表现不错。”赛季之初,李娟突发气管炎,原本就人员紧缺的天津女排更加措手不及。主教练王宝泉一方面安排小将李莹出任主攻手,另一方面也让陈丽怡担当起队中大主攻的位置。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不负众望的陈丽怡在众多主攻手中脱颖而出。表现越来越稳定的她,渐渐成为目前天津队不可缺少的一员大将。

  九场战罢,陈丽怡是天津队中唯一一位打满所有比赛的队员。即便是在李娟回归主力的日子里,陈丽怡仍然占据着大主攻的位置。王宝泉肯定了她的作用:“现在陈丽怡的进攻是最强的,而且她现在越来越稳定,在年轻选手中算是不错的。”

  作为新人,陈丽怡对自己要求颇高。在天津队两场失利的比赛中,她就留下了不少遗憾:“要是自己打得好一点,发挥再正常点,咱们不就赢了吗。”不过陈丽怡的进步有目共睹,王宝泉表示,现在还不敢说她后半程的表现一定会比前半程好,但发挥越来越稳定已是一种趋势。现在对于陈丽怡而言,如何在关键比赛中发挥自己的关键作用,是更高的要求。

  小将进步老将恢复

  不可否认,本届联赛的阵容是天津队多年来联赛开局最不稳定的一个阵容。全运会结束时,王宝泉当初设想的阵容到了联赛开始时已换了一大半。特别是杨娅男和李娟先后因伤病不能登场,对天津队来说更是一大打击。但新老结合的天津队还是在循环赛前半程的比赛中挺了过来,目前第二位的名次也说明天津队本阶段的表现还算不错。

  看着“人人有球打”的阵容,主教练王宝泉已经不像联赛之初那样紧张了。虽然年轻选手多少还会有起伏,但是九轮的表现已经让王宝泉对每个人都有了基本的定位。“年轻选手的总体表现还可以,比我之前预想的要好。”王宝泉看着小将们说,“除了陈丽怡,李莹其实也不错。跟她自己比,她的技术水平基本上发挥出来了。目前的问题是副攻,对孙铭健和张晓婷还不太满意。”新人中李莹的进步也是明显的,与以往在大奖赛、锦标赛等比赛中单一的进攻线路相比,这几场联赛的比赛中,她的线路变化之多成为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地方。

  除了新人,老将状态的逐渐恢复也让天津队如获至宝。说到杨娅男,王宝泉觉得很欣慰:“原来以为她这个赛季都报废了,现在还能打一打已经很不错了。李娟也一点点调整,从替补打起,希望她能尽快恢复。”

  强敌环伺阵容难定

  赛程已经过半,王茜、李娟也已可以上场,是否之前不断变化的阵容就能确定下来了呢?王宝泉表示,确定阵容仍旧很难。毕竟老将大都有伤,而且伤情不够稳定;年轻队员虽然有进步,但相比之下稳定性仍旧欠缺,很难说哪场比赛会打成什么样。所以说,后面的比赛天津队面临的困难仍旧不小。

  “其实别的队也一样,全运会后经过队伍调整,各队或多或少都存在年轻队员多、发挥不稳定的问题。所以每场比赛,大家都是打着看。”王宝泉说。虽然联赛之初他给天津队定下的目标是进入前四,但每球必争的表现还是显示出力争冠军的架势。前半程,天津队赢下了上海队和江苏队两场硬仗,却在客场输给了浙江队和八一队。循环赛下半程,天津队要在连续的四轮比赛中先后对话上海队、江苏队、浙江队和八一队,赛程安排相当残酷。

  王宝泉表示,这四场比赛的结果对联赛最后的排位会有很大影响。“对我们来说,这四场球最关键,连续四场球场场是硬仗。这几支队伍都是强队,最后的四强我想也会从天津队、八一队、江苏队、浙江队和上海队五个队伍中产生。江苏队现在排第五,她们肯定也想进前四。到时候咱们是打客场,客观因素很多,输赢都不好说。”

  三个月的联赛已进行了1/3,随着比赛接近尾声,各队的目标不同,但都会竭尽全力,因此比赛也会越来越严峻,年轻的天津队仍要面临考验。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