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中国单板滑雪队出征世界杯 刘佳宇养伤肚子留守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9日17:27

  本报讯(记者谷欣)中国单板滑雪队昨天出征,当家花旦刘佳宇独自留守。

  昨天下午,中国单板滑雪队从北京启程飞赴加拿大,参加冬奥会前最后两站的世界杯。但记者并没有看到刘佳宇的身影。

  原来,这位冬奥会夺金热门人物2009年11月下旬在日本训练时肩膀脱臼,回国后一直在康复专家陈方灿率领的医疗团队帮助下秘密训练。

  记者此前曾在首都体育馆看到肩膀挂着黑色绷带的刘佳宇进行力量训练,当时她的主管教练刘长福神情凝重,对于爱徒的伤病也闭口不言,也给天才少女的冬奥会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记者昨天了解到,刘佳宇正在沈阳白清寨滑雪场进行雪上训练,经过两个月的康复治疗,刘佳宇的伤情基本无碍。本月25日,她将飞赴加拿大与大部队会合,将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的比赛作为冬奥会之前的最后热身。

  缺席几站世界杯比赛的刘佳宇,已经远离赛场两个月之久。虽然肩负中国单板滑雪零的突破的重任,但伤愈不久的刘佳宇能够在冬奥会上展现出最佳状态吗?“不想夺金牌的运动员、教练员,就不是好运动员、教练员。”一改半月前的低调,刘长福自信地告诉记者。

  随着前两个赛季登上世界女子排名第一的宝座,中国小将刘佳宇的名字渐为人知。

  作为中国单板滑雪U形槽的领军人,年仅17岁的刘佳宇在2008/2009赛季包揽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冠军,实力堪比国际顶尖高手,也是中国军团在温哥华冬奥会新的冲金点。

  延伸阅读

  “娃娃军”要为冬奥摸底

  昨天,年轻的中国单板滑雪队前往加拿大,为温哥华冬奥会摸底。记者发现,他们全是90后的“娃娃军”。

  虽然队伍组建不到6年,中国单板滑雪队已拿到5张冬奥会门票。在三女两男的奥运阵容里,世界冠军刘佳宇领衔孙志峰、蔡雪桐,男选手分别是曾小烨和史万成。

  教练王葆衡说,队中唯一“经验老到”的孙志峰,参加2006年都灵冬奥会时,也只有14岁。

  中国代表团并没有给中国单板滑雪队下达硬性的指标。王葆衡表示,中国单板滑雪队的爆发点,将会在2014年冬奥会。

  中国冬奥代表团将于本月28日成立,而单板滑雪队这次提前出征,是要参加即将在加拿大魁北克和卡尔加里进行的两站世界杯。

  “除提前适应大赛气氛外,这两站世界杯的裁判,大部分将执法温哥华冬奥会。通过这两站比赛,也可以看看裁判给我们打多少分。”王葆衡说道。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