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3-0轻取升班马 惠若琪30分助江苏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1月19日20:42
[天津女排横扫河南获五连胜]
天津女排横扫河南获五连胜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全国女排联赛第10轮展开争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3-0轻取升班马河南队。上海女排客场3-2险胜南部,以1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惠若琪贡献30分,帮助江苏队客场3-2逆转北京,黑马四川队失误惊人,最终1-3负于八一,五连胜之后遭遇五连败。北京、辽宁均主场2-3憾负。 >>您认为哪场比赛最让你意外? 

  天津3-0河南 (25-19、25-18、25-20)

  第一局河南队反客为主开局领先,关键时刻天津队换杨娅男上场发球,将比分追为6-6,随后主队逐渐占据优势,而对手则出现不应有的失误,天津队很快13-9领先,河南队被迫暂停。随后依靠两个主攻的出色发挥,河南女排一度将比分追至16平,不过卫冕冠军并不着急,小将陈丽怡的出色发挥让主队保持优势,最终陈丽怡强攻帮助天津女排25-19赢得首局,而这一局里陈丽怡就拿到8分。

  第二局,河南队依然开局强势,霍萱后攻得分帮助客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天津队一传失误,河南女排10-7超出三分,关键时刻霍萱出现失误,李莹帮助天津队13-12反超比分,之后霍晶精彩背飞得分,而霍萱扣球出界,天津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暂停。落后的河南队强攻未见效果,队员心理受到影响,自乱阵脚。尽管陈永明叫暂停调整,但最终新上场的张晓婷帮助天津队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天津队扣球出界,河南女排开局2-0领先,之后两队各出现一次发球失误,张莹扣球出界、殷娜发球直接得分,主队将比分追到4-4,殷娜发球下网,河南队强攻得分8-6进入第一次暂停。之后主队尽管出现失误,但殷娜的出色发挥帮助天津女排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相比于河南队多次一传失误,卫冕冠军天津队进攻手段多变,殷娜的扣球、霍晶的背飞,最终天津队25-20获胜,3-0赢下全场比赛。

  南部2-3上海 (25-22、13-25、22-25、25-20、9-15)

  升班马南部女排主场迎战上赛季亚军上海队,上海女排国手马蕴雯本场比赛缺席,首局上海队慢热并出现过多失误,南部女排依靠孙小清和杨珺菁的出色强攻25-22先下一城。第二局上海队重整旗鼓,卞雨倩的出色发球和张磊的进攻帮忙她们以25-13轻松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双方陷入激战,上海女排实力稍胜一筹25-22获胜。

  第四局上海队发球质量有所提高,而南部女排拦网表现十分出色,双方你来我往比分难分上下,关键时刻上海队再次犯下失误,南部女排抓住机会25-2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上海女排不再松懈,球队主力阵容的出色配合让她们以15-9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北京2-3江苏 (25-21、19-25、25-18、17-25、11-15)

  北京女排主场两度领先两度被江苏队追平,最终在决胜局里遗憾输掉比赛,与本赛季第二场胜利失之交臂。曾春蕾回归后继续强势表现,她共拿到21分,其中发球2分、进攻14分、拦网5分。江苏队虽然失误很多,不过国手惠若琪的出色表现让球队笑到最后,她共赢得了30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辽宁2-3浙江 (20-25、25-18、25-22、20-25、11-15)

  辽宁女排主场2-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2-3憾负浙江队,吃到了她们十轮联赛的第八场败仗。国手楚金玲为辽宁队贡献27分,但主队发球出现13次失误,比客队多了5次,此外她们在拦网上也不如浙江队。而美女罗瑜也收获30分,成为浙江队客场获胜的大功臣。

  八一3-1四川 (25-15、22-25、25-22、25-22)

  八一女排主场3-1艰难击败联赛黑马四川队,值得注意的是,四川女排本场比赛失误惊人,根据排协官网公布的数据,四川队拦网出现66次惊人失误,而她们发球也有11次失误,进攻失误达到20次。就这样,四川女排从联赛开始的五连胜,到现在变成了五连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惠若琪好样的,未来必成国际巨星。
北京队与辽宁队输的优点可惜。
四川队从五连胜到现在五连败,差距可真大。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