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泰达残阵冬训狠抓细节 老汉不惜力帮队员找感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1月19日23: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月19日海口报道)北京时间1月19日,天津泰达队继续以22人的“残阵”在海口进行着冬训。在上午的训练中,主教练阿里汉安排了小范围的攻防演练,与昨天一样,老汉着重对一些细节进行雕琢,要求队员们在进攻的同时也要考虑防守。道理虽然简单,但过去泰达队缺少的却正是这些细腻的指导。

图为阿里汉训练中的搞怪手势(查看组图)

  为了让队员们有比较充裕的体能准备明天与长春亚泰队的热身赛,泰达队在今天只安排了半天的训练。常规的热身之后,阿里汉将队员分成两组,一组由他亲自指导进行小范围的攻防演练,另一组由助教刘学宇带领进行进攻套路练习,这组人包括了吴伟安、王新欣、姜晨、李想、田原和李星灿,主要科目就是吴伟安发动中场反击,前场传接包抄后的射门。

  与前两天一样,阿里汉的亲自讲解和示范在训练中占据了非常多的时间,14名队员在大约1/4的场地内形成6名防守队员对抗8名进攻队员,阿里汉要求队员们拉开位置、传球到位,要让自己的传球使队友容易接到,要加快攻防转换速度,不能给对方反击的机会。“根据现在的情况,我们的进攻能力还可以,但防守相对要差一些,所以像这种练习以后我们还会不断重复,我知道大家有一定脚下的技术,但还需要不断磨练。足球无外乎就是防守和进攻,进攻的时候就要考虑防守,要想到丢球之后该怎么办。”阿里汉这样指导球员说。

  大约1个小时20分钟的训练时间中,阿里汉的喊声始终回荡在训练场上。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在场边对记者感叹:“这种训练以前都没怎么看见过。”在训练即将结束的时候,老汉对球员们说:“大家凭灵感踢球是好的,但是不能只凭灵感,细节方面还要加强。现在只是开始,慢慢来就会找到感觉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