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乙动态

德乙上演2010足坛第一冤案 距门线1.3米也算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20日08:27

  杰夫·赫斯特在1966世界杯决赛上射出的皮球到底有没有越过门线?这至今仍是个谜。因为从录像画面看,此球进与不进仅在毫厘之间,裁判凭肉眼根本无法定夺。不过若距离由“毫厘”放大数,达到一米以上还会误判,那就离谱了!而这一幕就发生在上轮德乙赛场上——距门线足有1.3米竟然算进!

  球是幽灵进的……

  在上周末德乙联赛杜伊斯堡主场5∶0大胜FSV法兰克福的比赛中,主队早早确立了4球的领先优势,客队也斗志涣散,只想早点结束这场窝囊的比赛打道回府。不过比赛第81分钟出现了惊人的一幕,杜伊斯堡队球员蒂费特禁区弧顶起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下,不过落地点距离球门线足足有1.3米(据天空电视台测量),但助理裁判托马斯·明希竟然示意皮球过线,而主裁判马尔科·弗里茨也一本正经,就此认定进球有效,比分遂被改写为5∶0!如此诡异的一幕甚至让主队球迷和球员都有些“莫名惊诧”。“被进球”的蒂费特几乎都不敢相信这一突如其来的幸福,在接受队友表情搞怪的“恭贺”时,表情明显不自然,还尴尬地耸耸肩,摊开双手,似乎在表示“不好意思,我也没搞明白这球为什么算”。赛后,所有媒体的焦点都在这一“惊天大乌龙”上,更有人戏称此为“2010足坛第一冤案”。

  受害者“无所谓”

  乌龙发生后,颇具娱乐精神的德国媒体将这粒进球戏称为是“幽灵所打入的”。赛后,弗里茨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辩解称自己是按助理裁判的旗号作出判断的,“我没有看见,只是根据助理裁判的旗语作出反应。”不过德国足协裁判导师施特里格尔却没有这么好的心情,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真是一次严重的误判,我从来没有见过,希望在未来的20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我也不会再见到这样的误判发生。”尽管赛后有媒体称明希将会因为这次误判而遭到处罚,但是有消息称德国足协考虑到明希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因此已经决定原谅他这次误判,而且比赛结果也不会更改。

  不过作为事件的受害者,法兰克福俱乐部显得非常“大度和理解”,毕竟在这粒误判出现之前,他们已经以0∶4落后了。尽管在这场比赛中经历惨败并遭遇冤案,俱乐部在赛后也没有为此郁郁寡欢,他们甚至还为此组织球迷做了个小游戏:谁能在游戏中将球击中横梁且打中门线,那么球队的下个主场他将免费进入。如此“自我消遣”,德国媒体感叹,法兰克福真是世界上最宽容的球队。(张宇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