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观众为匹萨卖力加油 高呼吉祥物鲨鱼为泥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1日09:26

  文/冯笑

  一周前,上海玛吉斯在主场迎战老对手八一队。多年的恩怨纠葛让那场比赛充满了火药味。昨天,同样是工作日的源深体育馆,因为对手没能形成足够的威胁,赛场里丝毫感觉不到那种两强相遇、剑拔弩张的味道。

  真要说味道,倒是现场观众手里捧着的爆米花格外香。晚上7点过后,原本空荡荡的看台被陆续填满。一切按部就班,唯独姚明的现身引发了观众席的一阵骚动。现场DJ不断地引领着观众高呼“拿伊做脱”,但上海队并没有一上来就把对手打死。面对联赛排名倒数第五的青岛队,球队在上半场始终处于领先,但分差却一直徘徊在5分以内。

  与球员们松散的表现形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焦急的主场观众。半场过后,上海队仅领先对手8分,看台上的球迷坐不住了,“那条泥鳅伐要奔咧!”循声望去,触动这位球迷神经的是场边蹦蹦跳跳的吉祥物大鲨鱼,欢快的架势与胶着的场上形势格格不入。着急的观众还不止一个,第三节开打,邓华德冲着王勇大喊了几声,却没有得到回应。热心的观众毫不犹豫地用上海话帮忙,“王勇!教练喊侬!”

  好在,大鲨鱼终归不是小泥鳅。尽管一场球出现了20次失误,但下半场一发力,分差还是如愿地逐步拉大。等到第四节一开始,比赛的最终结果已经不再有悬念。胜利与匹萨一块送到了嘴边,识时务的上海观众也不再较劲,就等着看看姚明起身离开替补席的时候会不会有什么额外的精彩画面。

  可惜,大家的愿望都落空了。这是姚老板回美国前最后一次督战,记者们都追到了更衣室,可临行前,他真的有点说不动了。其实依照眼下这支球队的势头、球市的状况,现在的姚老板又何须多言?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