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韩国队确定温哥华冬奥会名单 不足50人自觉羞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1日09:42

    搜狐体育讯 19日,确定了出战温哥华冬奥会的韩国选手名单。

  男子选手26人、女子选手19人,共45人。当初预计47人参赛,但当天根据各项目世界联盟发布的标准,人数缩减了2名。

  因电影《国家代表》而出名的跳台滑雪只有三人获得了出赛权,4人出战的团体战计划化为泡影。

  韩国体育协会会长朴容晟表示:“申办冬奥会的国家的参赛选手还不到50人,有点羞愧。”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朴会长所提到的“50人”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选手数量少。

  45名和50名存在很大的差异。

  第一,奥组委会为50人以上国家的奥运委员会(NOC)主席配备专用礼宾车,不满50人的国家只能使用租赁车或者每当有事时要向奥组委申请车辆。同样竞争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德国(慕尼黑)这次有超过100名选手出赛。这和德国奥委会主席兼慕尼黑申办主席托马斯·巴赫(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威望形成了比较。

  第二,邀请人士的ID卡也存在区别。每10名选手分一张,而韩国只有4张。在世界瞩目的奥运会上,人多是国力的一种彰显。

  第三,出战选手数量决定参加人员数量。选手越多,参加奥运会的本部人员、比赛人员以及充足的辅助人员也会越多。

  韩国选手出战人数最多的一次冬奥会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当时是48人。还没有一次超过50人。要想出战奥运会,必须通过各项目世界联盟规定的标准,也就是说超过这个标准的选手不多。

  扩大选手的基数虽然已提上日程,但条件却不充分。方法是有的。韩国的精英体育大部分是“从上至下的改革”。有几个先驱者进行着引导。朴世莉(音)的登场产生了“朴世莉的孩子们(朴世莉影响的孩子们)”,随后产生了“金妍儿的孩子们”和“朴泰桓的孩子们”。

  如果温哥华冬奥会上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能传来获得金牌的消息,冬奥会申办也被确定的话,基数也将扩大。虽然这并不是值得期望的过程,但却是“韩国的特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