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国足协两巨头失踪 公安部或公布最新调查结果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1月21日10:01

  中国足协两大巨头南勇和杨一民真的“失踪”了。昨日中午,足协内部中层以上领导开了一次会议,在会议上决定由薛立和林晓华暂时负责足协内部事务。据悉,薛立将负责国家队事务,而林晓华则负责联赛方面的事务。

  地震

  两巨头“失踪”

  据《体坛周报》昨日报道,中国足协主要领导南勇和杨一民已经“失踪”数日,足协内部工作人员均不知他们去向。名记李承鹏昨日也证实南勇和杨一民于上周五就“失踪”,黄健翔随后表示此消息不是“哗众取宠”。

  据报道,自从上周五赴体育总局开会后,南勇就再未在中国足协的办公大楼现身。随后中国队和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作为团长的南勇也没有随队出征,和南勇一起“失踪”的还有杨一民。据悉,由于两位主要领导多日没有现身,原定于18日举行的女足工作研讨会被迫取消。另外,由于没有足协领导的签字,目前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集训名单也迟迟无法确定。

  证实

  足协内部紧急善后

  昨日中午,足协内部中层以上领导开了一次会议,在会议上决定由薛立和林晓华暂时负责足协内部事务。由于现阶段,南勇和杨一民都联系不上,足协有许多文件下发需要有人签字落实,为了工作正常进行,不得不采取应急措施。据了解,薛立将负责国家队事务,而林晓华则负责联赛方面的事务。

  在此之前,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全面负责足协工作并兼管国家队整个事务,而其余三个副主席各管一摊,联赛事务由杨一民负责,薛立主要负责女足、青少年和商务开发,而林晓华则负责外事方面的事务。

  原因

  和“反赌”有关?

  据报道,公安部门将在近日公布最新一批反赌打假调查结果,继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后,“黑名单”将新添杭州绿城(浙江绿城)的大名,前绿城球员沈刘曦在2006年9月9日和广药队的比赛中涉嫌收受贿赂。

  经公安部门调查,绿城中场沈刘曦涉嫌在该场比赛前收受贿赂,在比赛中放水,他目前已被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并将作为球员打假的典型被曝光。另悉,公安部门还将通报前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受贿的案情。

  在足协要员消失的迷雾中,即将被全面曝光的案情似乎成为某种暗示的信号,难道反赌打假的突破口已经转移至中国足协?

  (综合)

  ◎相关新闻

  贾秀全被拘

  司法已介入?

  昨晚,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又刮出猛料,有知情人士称,前申花主教练贾秀全已经涉案并被相关部门拘捕,且“正在走司法程序”。据悉,贾秀全被协查可能与南勇、杨一民“失踪”有关。

  在此次“反赌风暴”中落马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日前已经被证实取保候审。这让外界以为“反赌风暴”即将接近尾声。但是昨日先是曝出中国足协的要员——南勇和杨一民“失踪”,昨晚又传出前申花主教练贾秀全被拘。

  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无法对贾秀全被带走进行任何证实,因为贾秀全与申花的工作合同已经结束,因此即使他真被带走,相关部门也不会通知我们申花俱乐部,因为我们已经不是他的工作单位。”

  最近一条关于贾秀全的消息是说他有望出任深足的主教练,并且将在近期启程前往荷兰阿贾克斯学习。有知情人士透露,贾秀全已经“进去一周”了。据知情人称,目前此事“正在走司法程序”。

  作为足球圈内的著名教练,贾秀全曾经是国字号教练,有过多年在国字号球队中执教的经历。据悉,贾秀全就是以“前国字号主教练”身份被带走。

  陈亦明:足协做假

  广州足球教练陈亦明日前爆出猛料:中国足协曾主动要求俱乐部做假。

  “中国足球假年龄和打针吃药也是很严重的问题,尤其前几年,假年龄在社会上都已经公开了。”陈亦明说,“当年,我带的一批队员是全国青年队里面非常好的,但是这些队员全都进不了国家队、国奥队,因为他们是真实的年龄,而北方有很多球队把一些队员的年龄全改了。青少年大一岁差距就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为了广州足球的利益,将手下一名1971年出生的队员改成1973年,然后这名球员很快就进了国奥队。另外一个广州太阳神队时期的著名锋线杀手也是改年龄进入朱广沪那一届国青队的,但不是我改的,反而是中国足协青少部的人跟我们打招呼,从1970年改到1971年,他就能参加亚洲青年比赛。我说我不做,但是,不知道足协怎么样把他的身份证改成1971年,后来他就进去了。”(综合)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