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地震灾害致海地国足主帅失踪 足协至少30人丧生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1月21日10:40

  本报讯 巴西环球网1月20日凌晨消息,海地足协至少有30人在地震中丧生。据中北美及加勒比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奥斯丁·杰克·瓦格纳透露,国际足联将拨款100万美元援助受灾群众。海地当地时间1月12日16时53分(北京时间13日5时53分),海地遭遇7.3级的200年来最强地震,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透露遇难人数至少超过了10万人。

  足球是海地最流行的体育运动,在最近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中,海地国家队排名第90,比中国男足高出三位。中国和海地曾在2003年有过直接交流,当时哈恩执掌的中国男足在迈阿密与对手热身,最终3∶4遭遇逆转输球。

  海地队最近一场比赛是在去年7月19日,他们在加勒比金杯赛中0∶4不敌墨西哥。强烈地震发生后,墨西哥足球届纷纷表示愿意援助海地,劲旅美洲狮队15日宣布,通过俱乐部向海地捐助的球迷将获得球队上周日的比赛门票。这场比赛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球队的主场能够容纳6.5万名观众。

  地震灾害给海地人民带来的痛苦波及方方面面,巴西环球网专栏作家传回了一张海地足协办公楼的照片,从这张照片中能看到原本3层的办公楼已经完全坍塌。海地足协主席巴特虽然躲过了劫难,但他折断了3根手指,身上也有多处受伤。据加勒比足联副主席布雷尔透露,地震让海地足球遭受重创,至少有30位足协工作人员丧生,包括国家队主教练拉巴泽在内的20多人失踪。(李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