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中国体育报:是福不是祸 从威尔斯看马布里事件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张品
2010年01月21日13:27

  最近,关于前NBA球员马布里即将加盟CBA山西队的消息占据了各大媒体的版面。诚然,这个有着两届NBA全明星赛经历、职业生涯场均近20分8个助攻数据的球员已经成为CBA目前最大牌的外援,没有人会怀疑,他的到来将在CBA掀起波澜。可另一方面,鉴于上赛季威尔斯与山西队闪婚闪离的“悲剧”,很多人都在质疑,马布里的到来只是在重蹈上赛季威尔斯的覆辙而已。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威尔斯事件是引援的一大败笔,但事实上,山西队却也有自己的收获。上个赛季,威尔斯的加盟掀起狂潮,球队从第16名跃至第10名,全国众多媒体云集山西关注度一路飙升,央视还专门直播了威尔斯加盟后的比赛。同时,威尔斯不但带动了山西本土的球市,也提升了客场球迷观赛的热情,直至本赛季,山西队迎来了汾酒集团一年600万的赞助。这一切,若是没有威尔斯,籍籍无名的山西队恐怕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有这样的待遇。

  尝到了甜头,山西队再度大手笔引进马布里的目的已是路人皆知。他们需要一个球星提升球队实力和成绩,即便不能如此,也至少能为球队吸引眼球,而马布里有足够的本事能够做到。人还没来,就已经占据了各大媒体的一席之地,就连国际媒体也竞相报道,极大提高了CBA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而在他加盟之后,山西队将成为接下来几轮比赛中最受关注的球队也一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虽然现在来看,马布里特立独行的性格和“独狼”的称号将令山西队在成绩上承受一定的风险,但中国有句话,“是福不是祸”,既来之,则安之。作为一个职业联赛,球场上的成绩只是吸引球迷的元素之一,拿山西队自己的话来说,“换不来成绩换点人气,赢不了对手赢回赞助商和球迷”。这也对,有些事就是良性循环,球队舍得投入了,就能引来关注,能获得更多的资源,那又能加大投入。

  从这个意义上讲,马布里等大牌球星带来的市场效应,在帮助球队提高战绩的同时,将极大地活跃CBA市场,提升所在球队的受关注程度,推动国内良好篮球氛围的形成,并在潜移默化中扩大中国篮球金字塔的塔基部分。若能有这样的收获,也是值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