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高管被协查足坛再震荡 亚足联:中国足球动真格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9:40

  昨天公安部证实了一条消息: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近日,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以及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到案接受调查。

  来自北京的消息称,上周五晚8点30分,体育总局以开办公会议的名义,约出南勇、杨一民,并当场被公安机关人员带走,将被“协助调查”,而一拖再拖定于21日和22日举行的“足代会”也再次被叫停。自从去年11月公安部门发起一场针对中国足球圈的打假反赌行动以来,这场“风暴”正在向越来越深的地方发展。

  反 馈

  亚足联:中国足球要动真格!

  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被调查一事传到远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之后,得知此事的亚足联官员对此颇为震惊,“中国足球怎么会这样……没想到中国足球反赌的力度这么大……谁会成为正式的足协主席”,他们发出了一连串疑问。

  去年底,中国足球开始了“反赌风暴”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第一时间表示了支持。年终,国际足联还特地给中国足协颁发了足球运动推动奖。不料短短两个月后,反赌风暴里的“大鱼”却被揪了出来。南、 杨和张三人都曾经或正在亚足联担任职务。南勇目前还担任亚足联亚洲展望局主席和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

  亚足联对目前中国足协出现的大事件感到震惊,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几个月前还看到南勇来亚足联开亚冠会议,没想到现在就被调查了,中国足球看来是动真格的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