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公安部证实南勇杨一民被传讯 足协三高官受调查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1月22日10:47

   记者从公安部得到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近日,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健强到案接受调查。

  在体育部门大力支持下,这次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商业贿赂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的行动,充分体现了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坚强决心,也让人们看到了振兴中国足球的信心和希望。

  足协“大门”紧闭

  据足协人士介绍,南勇和杨一民是最近两天“失踪”的,和他们一起“失踪”的还有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

  昨日上午,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在内的大约20多名文字、摄影记者先后赶到了中国足协总部所在地——北京东玖大厦,希望在第一时间能够采访到足协相关人士,然而等待记者们的却是足协紧紧关闭的“大门”。

  大批的大厦保安,将记者全部堵在大堂内,根本不让上楼。大厦一层的几个电梯口、楼梯口全部有保安把守,不容记者们有任何可乘之机。足协大门如此“严防死守”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恐怕也是首次。所有的足协工作人员的电话不是无法接通就是不接,“行动”出奇地统一。

  一位在东玖大厦办公的著名现役球员的经纪人,在得知记者们都在苦等足协的相关人士之后,一语道破了其中的玄机,“你们在这等估计也不会有什么结果,足协的人进出都走大厦的地下通道。”

  南勇疑似三宗罪

  在南勇被相关部门带走之后,他因为何事被带走便成为外界猜测的焦点。据熟悉南勇的足协工作人员私下分析,南勇被带走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爱福克斯的事情是最关键的因素。“这是南勇目前的一个硬伤”。

  据足协工作人员分析,南勇在被公安机关带走后,最有可能涉及的问题就是2006年,未能收回爱福克斯赞助中超的5400万元,这份合同尽管当时被认为是谢亚龙负责,但是最终在提交法院时被曝光,代表足协在这份合同上签字盖章的就是南勇,这个谈判过程都是南勇具体负责的。

  当时研究与爱福克斯打官司时,谢亚龙力主马上对簿公堂,提起诉讼。但是会上南勇以爱福克斯正在筹款为由,建议推迟打官司,为此两次上主席会议都被南勇以相同理由推迟。只是在第三次会议后,南勇同意打官司,不过当时他补充“如果打官司可能就要不回来钱了。”

  最后在主席办公会通过了打官司的提议后,最终还是推迟了两个月才递交诉讼状。可是在官司开打后,发现原来签订合同的代理公司已经转让过一次,新的公司随后也破产了。这导致这笔钱已经没有任何可能拿回来,这笔5400万元的巨额冠名费就这样消失了。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