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拉莫斯不满教练场上怠工 姚明恩师或揉掉眼中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侯默杰
2010年01月22日21:38

    搜狐体育讯 拉莫斯或许是CBA目前这批外援中知名度最高的球员之一,不是因为他过去有过多么辉煌的履历。更多的是因为他在2006年世锦赛头槌姚明的那一幕让所有的中国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而今年夏天险些签约火箭的消息又吸引了不少眼球。

  签约浙江广厦之后,光看他的数据那是相当的华丽。除了场均得到16.3分之外,还能拿下13.1个篮板,排在联盟第二。而他接近七成的投篮命中率更是名列联盟第一。许多不了解浙江队的球迷一定以为拉莫斯在广厦队肯定是呼风唤雨。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就以今晚进行的CBA第十三轮广夏对阵辽宁盼盼的比赛为例,拉莫斯在比赛中暴露了太多的问题。首先就是他的精神状态问题,拉莫斯在上半场干坐了两节板凳,下半场上场后似乎是在表达对主教练的不满。毫无防守的欲望,面对对方的突破只是缓慢的进行移动贴防伸伸手了事,还多次赔上犯规。根本没有所谓的预判和提前移动。央视的解说嘉宾多次直斥拉莫斯在场上态度有问题,十分之懒散。辽宁队也看准了拉莫斯这点,猛击广厦队软肋,拉莫斯上场后广厦队原本在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一度被拉回到15分,要不是今天辽宁队状态是在太差,鹿死谁手还非常难说。

  第二就是拉莫斯的技术特点太过单调,拥有2米20身高的拉莫斯是目前联盟第一高外援,他简直就是CBA的姚明。然而身体单薄的他在进攻中根本不具备姚明的威慑力,背身单打显得极为吃力,基本都是以靠着身高优势取得前场篮板后二次得分为主。而在防守中他却面临着和姚明差不多的问题,那就是移动速度太慢,不能够及时的进行补防。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越来越多的球队已经逐渐发现了拉莫斯的缺陷,他们一般都会选择具有外线投射能力的内线大个和拉莫斯来对位。上一场广夏对阵新疆的比赛中,巴特尔就利用这一招完全打爆了拉莫斯,全场砍下24分和9个篮板,最后广厦队也因此不得不吃到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那场比赛中被欺负的够呛的拉莫斯甚至当场就爆起了粗口,被电视机前的观众听了个一清二楚。移动速度慢再加上没有积极防守的意愿,拉莫斯简直就是给那些速度快,善于突破的后卫寻找罚球机会的最大号目标。

  最后也不得不提到广夏的主教练王非,曾经在国家队担任过姚明教练的王非出身军旅,对手下的球员要求极为严格,他也是一个眼里根本容不下沙子的人。拉莫斯在场上如此表现的如此懒散,想必在训练中也好不到哪里去。肯定早就让王菲心怀不满。目前广厦队开赛以来顺风顺水,一是因为王非对球队的调教逐渐有了成效,第二从客观上来说也是因为球队在夏天引进了大批的强援,其他的球队还不太适应这样一支焕然一新的广厦队。一旦到了赛季的后半段乃至季后赛,其他球队对浙江队的研究逐渐加深,万一球队的战绩出线滑坡,那么拉莫斯肯定会成为众矢之的,成为球队里第一个走人的外援。(搜狐体育 侯默杰)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