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口碑良好受高层支持 主抓足球并不完全外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3日04:12

  业绩突出

  两届奥运4金2银

  当新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韦迪22日上午被推到前台之后,他的个人经历也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位中国足球的新“掌门人”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韦迪是2001年3月正式就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的,在他的第一个奥运周期,就为人们带来了惊喜——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获得金牌,这是中国奥运史上的首面皮划艇项目奖牌,中国水上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与此同时,殷剑在雅典获得了一枚银牌,中国水上运动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这是韦迪任内第一次“爆发”。

  雅典奥运会后,韦迪依旧是水上运动中心“一把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带领中国水上运动项目取得3金1银1铜。其中,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勇夺女子四人双桨金牌,殷剑获得女子帆板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成功卫冕。

  有关人士这样评价韦迪:“他在水上中心的各项考核中综合平分都非常高,按照总局的要求进行德、勤、能、才、政这五项的考核,韦迪的得分都非常高。”

  为人正直

  搞足球不完全外行

  谈及韦迪,熟悉他的人的第一句话就是:“韦主任是一个特别正直的人,也特别低调!”在反赌烈火渐渐已在中国足球圈内燎原之际,没有什么比“正直”更重要。

  在到体育总局工作前,韦迪在沈阳体院从读书到任教,再担任行政干部,并从系主任、副院长、院长、党委书记,一步一步走上更高层次领导岗位。在几位沈阳体院的老员工眼中,韦迪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好领导,为人非常正直,从来不搞歪门斜道,在他离开沈阳体院多年之后,沈体的一些老职工仍然非常留恋韦迪任院长的那段日子。

  现任辽宁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梁殿乙回忆说,在1986年沈阳体院恢复运动训练系招生后,很快就组建了足球队。当时梁殿乙是这个足球队的教练,而韦迪则是这个足球队的领队。极富开拓意识的韦迪,当时就借鉴地方队与企业联办的方式,开创了体院足球队与企业联办的先河,此举极大地改善了球队的训练比赛条件和球员们比赛的积极性,结果沈阳体院的足球队也在全国体院系统的足球赛中最终夺取了冠军。“从这个角度来看,应该说韦迪主任对足球项目还是有相当了解的!”梁殿乙如是说。

  高层支持

  崔大林亲点心腹大将

  也有一种观点认为,韦迪能够空降到中国足协,和目前主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有密切关系。

  在此之前,崔大林也一直分管重竞技项目这样的金牌大户,而一些金牌弱势项目诸如水上,也曾经是崔大林的主管范围。作为麾下一位能挑重担能打大仗的虎将,崔大林在中国足球的危急时刻,再次想到韦迪,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