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一大性格缺陷成为致命短板 科比或毁湖人冠军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23日05:05

  87∶93,在1月22日NBA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科比领军的湖人队本赛季第二次输给了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继续带伤上阵的科比虽然拿下了31分,但持续已久的低命中率,已经让美国媒体和球迷产生了疑问,科比是否应该休息养伤,为球队的季后赛着想?而科比自负的性格,会不会因此毁了湖人的冠军梦?

  本场和骑士的比赛,科比全场31投仅12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8.7%。相比之下,勒布朗·詹姆斯显然更有效率,砍下37分的“小皇帝”全场25投13中,命中率超过50%。但媒体和球迷此刻更为担心的,不是湖人被骑士这支可能的总决赛对手“双杀”所带来的心理上的影响,而是科比的性格和科比的伤病。

  去年12月12日,科比在和森林狼的比赛中右手食指骨折,在回到更衣室经过短暂治疗后,科比又重新回到了球场。“手指当时非常非常的疼,但我就是想带着伤痛打。”科比的话赢得了队友、对手和球迷的尊敬。之后的6场比赛,被科比的精神意志所激励的湖人队取得了全胜,而科比每场比赛也都是球队的得分王。

  但和骑士队的“圣诞大战”成了科比精神意志影响力的分水岭。那场比赛,科比32投仅11中,湖人也惨败给骑士。从那以后,湖人的状态起起伏伏,但科比却始终平稳地保持着低命中率,不同的声音也开始出现。在1月12日艰难战胜雄鹿队后,在《湖人球迷论坛》上已经有球迷倒戈:科比在比赛中显得非常自私和狂妄,当拜纳姆打得更好时,科比就不能帮助拜纳姆和球队更好地赢球吗?像这样效率极低的夜晚,你就不能显示出更聪明的打法吗?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显然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我经常告诉自己的队员们,在场上的时候,要学会坚决地拒绝科比的要球,即使他会在之后训斥你,那你必须找到一个很好的不给他球的理由。除非他们学会这点,否则我们就无法走出这个困境。”杰克逊说。但是,科比就是科比。在19日击败魔术的比赛中,科比19投仅4中,但赛后他坚称自己带伤仍能打出高效率,“我的低迷和受伤的手指无关,我能打,我还可以打得最好。”

  虽然现在科比已经逐渐成熟,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本场和骑士的比赛,科比为了挽回“圣诞大战”失去的脸面,极力表现自己的能力,但结果却事与愿违。

  对于自己糟糕的命中率,科比赛后只字未提。在接受雅虎体育的采访时,科比只是表示。“在和骑士这样级别的球队比赛时,你必须更加集中精力。因为他们打得非常强硬,且意志坚定。而在比赛中我们没有表现出这些,我们必须有所改变,并打出我们熟悉的篮球。”

  显然,科比仍然偏执,而这种偏执很有可能毁了湖人队的冠军梦。数据表明,过去17场科比出手次数超过31次的比赛中,湖人队3胜14负,胜率还不到18%。出手次数太多,再加上手指的伤病,科比已经损害了全队的进攻体系,这也是为什么科比38中18时湖人依然输给开拓者,37中19时湖人依然会输给灰熊的原因。

  科比知道人们在议论什么,科比也知道每天晚上,媒体记者会问他什么,但他只是听着,还像往常一样,拒绝作出任何改变。

  这就是科比,当球迷和媒体都在讨论科比是否应该为季后赛着想时,科比却依旧我行我素。科比究竟会不会毁了湖人的冠军梦,也只有到赛季结束才会知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