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称八九月重返赛场 巨人当老板尝尽酸甜苦辣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1月24日08:2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2010年,姚明要当爸爸了。 30年前,在上海某家报纸上曾经刊登过一篇豆腐块大小的文章,上面写着:姚志源和方凤娣喜得贵子,这是上海篮球的希望。当然,这个孩子就是姚明。如果把这句话套用到今天,我们也可以说无论姚明的孩子是男是女,在很多人的眼里也都是中国篮球的希望。那么当老板,当“爸爸”的滋味究竟怎样呢?近日,回到国内的姚明做客《杨澜访谈录》,让我们来看看姚明是怎么说的。

  当老板 尝尽酸甜苦辣

  杨澜:当了6个多月的老板了,滋味如何,能不能用一句话形容一下?

  姚明:那是非常典型的,酸甜苦辣都有。

  杨澜:请进一步解释,酸在哪里?甜在哪里?苦又在哪里?

  姚明:怎么说呢,有各样繁杂的关系在里面,因为我本身是上海队出身,很多原来的队友,原来的教练,现在互相之间的关系改变了,重新处理关系的方式改变了,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所以在这方面,我当然不是一开始就做得非常好的,在慢慢学习,慢慢完善。如果说甜的话,那就是现在成绩非常好,而且我去看比赛的时候,大家在休息室里的关系也非常融洽,这令我非常高兴,我想这就是进入上海队的目的所在。

  杨澜:苦的地方呢?通常苦的地方不足为外人道。

  姚明:其实最苦的地方,我感觉还说不上来。其实我们整个第一年都将是一个磨合期,很多的问题会逐步暴露出来,包括明年夏天的训练问题。所以也许还有很多未知的困难在等着我们去解决。

  盼伤愈 八九月重返赛场

  杨澜:因为伤病的缘故,你已经不能够参加世锦赛了,虽然在预料之中,但大家还是叹一口气。你认为自己会在什么时候重返赛场?

  姚明:大约今年七八月份,或是九月份才可以参加全负荷训练。

  杨澜:所以2010年,对于你来说,真的是很有意义的一年,各个方面都有很多的挑战,也有很多让你感到兴奋的尝试,你希望这一年是怎样的?

  姚明:我希望这一年顺利一些。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