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崔建军孙凯联手贡献40分 河南男排3-1击败上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1月24日16: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全国男排联赛第11轮展开争夺,上赛季亚军河南男排主场3-1艰难击败上赛季冠军上海队。全场比赛河南队两位主攻联手贡献40分(崔建军21分,孙凯19分)。八一队客场3-0横扫北京,继续领跑积分榜。 >>您认为冠军将是哪支球队?

  河南3-1上海 (26-24、25-21、18-25、28-26) >>技术统计

  第一局开始,河南队利用对手失误和崔建军吊球2-1领先,不过上海队拦网连续得分,以5-2反超比分,随后河南队一传失误,上海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随后河南队打出精彩防反将比分追至12平,上海队被迫叫暂停。王春林拦网得分,河南队14-13领先,而后沈琼与戴卿尧连续后攻得分,加上河南队孙凯失误,上海队以16-14再次超分。不过吉喆快球、河南队拦网将比分扳平,随后主队利用发球限制沈琼进攻,21-18领先,上海队利用拦网将比分追到24平,最终河南队抓住机会打探头得分26-24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打得更是难解难分,河南队开局2-4落后,上海队利用强攻8-6领先进入暂停,之后河南队利用两位主攻孙凯和崔建军的出色发挥12-11反超比分,尽管上海队前国手方颖超强攻出色,但主队利用发球破坏对手一传,河南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都出现一些失误,河南队抓防反得分21-17领先,最终孙凯的强攻帮助主队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河南队心态发生变化,开局他们一传失误,上海队很快8-4领先,之后主队进攻屡屡受阻,上海男排15-9扩大优势。吉喆的快球和孙凯的强攻一度帮助河南队13-17追近2分,但卫冕冠军的整体优势让他们20-14遥遥领先,关键时刻,崔建军发球失误,加上河南队防守上出现失误,上海男排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河南队开局强势,2-0领先之后,河南队利用二传手焦帅的出色组织不断给对手施压,上海队则出现不少失误,主队很快9-4超出5分。之后上海队连得三分,并一鼓作气将比分追至11平。河南队连续叫暂停调整,双方比分呈现胶着,关键时刻主队利用崔建军的出色发挥23-21领先两分,而上海队则利用换人将比分追到23平。而后崔建军的发球与上海队的失误让主队28-26,大比分3-1艰难获胜。

  北京0-3八一 (15-25、22-25、16-25)

  八一男排客场3-0轻取北京队,以32个积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比赛中客队在发球、进攻、拦网上均压倒对手,仲为君18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四川2-3辽宁 (20-25、30-28、25-22、17-25、9-15) >>技术统计

  辽宁男排客场3-2险胜四川队,比赛中辽宁队失误依然不少,不过袁志一人独得34分,成为球队获胜功臣。

  湖北0-3山东 (14-25、27-29、18-25)

  积分垫底的湖北队主场0-3不敌山东,山东队因自身失误第二局遭遇苦战,双方打出高比分,最终客队29-27险胜。

  江苏3-2浙江 (23-25、25-22、25-19、20-25、15-8)

  尽管失误很多,江苏男排仍在主场3-2险胜浙江队,这也是他们连续两场3-2获胜,出色的进攻是江苏队赢球的法宝。

  专访-八一男排主二传重伤 仲为君:我有信心当好核心
  败因-上海男排准备不足致输球 戴卿尧期待打回国家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河南男排与上海男排进攻都很强啊。
八一队太猛了,今年必定是八一与上海争冠。
改了积分规则,比赛的确精彩很多,3-2的比分也增多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