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汪鑫夺超级赛首冠意义重大 她打乱国羽一姐之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1月24日16:49
[汪鑫夺超级赛首冠]
汪鑫夺超级赛首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大马超级赛女单决赛中,中国小花汪鑫在半决赛王仪涵折戟的情况下,她顶住压力,在决赛中战胜韩国新秀裴延姝问鼎女单冠军,捍卫了国羽女单的霸主地位。

  汪鑫并不是一位小将,这位85年出生解放军选手现年24岁,不仅比王琳、王仪涵等小花大了三四岁,甚至比已经成名多年的十运会冠军蒋燕皎还大一岁。汪鑫斩落头角是在去年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当时爆冷战胜老一姐谢杏芳引起人们的关注。

  汪鑫此后没有让人们失望,她抓住有限的国际比赛机会证明了自己,在09年6月份的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汪鑫连胜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大马一姐黄妙珠闯进决赛,最终不敌队友王适娴屈居亚军,一周后的菲律宾大奖赛,汪鑫更进一步,连胜王适娴和世界第一周蜜,豪取职业生涯首个国际赛事冠军。

  此后的国际比赛中,汪鑫打得越来越好,他在09年的中国大师赛淘汰法国名将皮红艳,昂首挺进四强。虽然在半决赛中不敌队友王琳,她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位黑马的实力。

  在随后的几站超级赛中她表现更加突出,香港赛她再次打进四强,而日本超级赛和中国公开赛更是夺取了亚军,决赛中都是惜败给队友。

  本次大马超级赛,汪鑫表现异常出色,他次轮战胜三号种子拉斯姆森,八强又击败印度名将内维尔,而在半决赛中,她又横扫刚刚战胜王琳的日本好手广濑荣理子,而决赛中汪鑫顶住压力,在面对刚刚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头号种子王仪涵的韩国新秀裴延姝,并且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夺冠,为国羽女单捍卫了荣誉,她也夺得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冠军。

  在国羽王仪涵、王琳、蒋燕皎、卢兰、王适娴、汪鑫的六位小花中,汪鑫是年龄最大的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没有在超级赛夺冠的小花。而本次王仪涵输球暴露出不少的问题,而汪鑫夺冠也证明了这六个人实力不相上下,谁夺冠都是在情理之中,这使队内关于一姐的竞争更加扑朔迷离。

  汪鑫身高只有1米66,相比卢兰、王仪涵等国羽新锐,在身体条件上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不过汪鑫也有自身的优势,步伐灵活、球路多变、反拍技术非常出色。相对而言,她是矮个子选手中进攻能力比较出色的,正手劈吊威力大,而且又是左手将,球路让一些对手极不适应。在新一姐之争中,世锦赛冠军卢兰、世界第一王仪涵等小花领先一步,因为与张宁一样大器晚成,有“张宁二世”之称的汪鑫也不应该被忽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汪鑫夺超级赛首冠!
国羽六小花都具备夺金实力!
韩女单崛起国羽要小心了!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