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广州美景美食征服美国外援 下季仍想效力郎家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5日02:24

  广州美景美食征服恒大美国外援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在恒大女排星光熠熠的阵容中,戴维斯和哈默托名气并不是最大,但却是走到哪儿都会引人瞩目的——毕竟金发碧眼的外援在中国排球联赛中并不多见,更何况是“打孖来”。

  不过一个赛季下来,她们还是靠自己出色的球技征服了所有的球迷;而3个月的相处,也让这两位美国姑娘与恒大女排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邓菲菲

  超级喜爱广州小吃

  加盟恒大以前,两位美国姑娘对广州一无所知,直到确定加盟才“临急抱佛脚”上网做功课,得到的信息仅仅是“广东离香港很近、是中国比较富裕的省份之一”。来到广州之后,由于赛程紧张、平日里空闲时间本来就不多,加上语言不通,戴维斯和哈默托平常也很少外出,直到不久前才在队友冯坤的带领下到市区转了转。

  “kun(冯坤)到美国的大学学习过,英语说得很好,外出都是她给我们做翻译。吃完东西,她还带我去一家很大的购物中心逛街了。”说起热心的队长,哈默托笑得一脸灿烂。广州品种多样的海鲜让哈默托觉得很新奇,她还尝试了烤生蚝;而特色小吃双皮奶则让嗜糖如命的戴维斯大饱口福。她们只恨自己没有早一点弄懂去市区的方法。“如果能在市区多玩一会就好了。广州太漂亮了,我们都很喜欢这里。”戴维斯不无遗憾地说。

  给杨昊取英文绰号

  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不仅加深了两位美国姑娘对广州的了解,也让她们学会了几句简单实用的中文。在比赛还是训练当中,“我”、“没有”、“好球”这几句球场常用语,戴维斯和哈默托可谓是说得字正腔圆,连“早上好”、“好吃”这些日常用语也学得有模有样。尽管语言沟通有障碍,但排球是没有国界的,这一点从她们与队友相处融洽就不难看出。

  “我们叫杨昊‘jerry’,知道为什么吗?”

  见记者有些拐不过弯来,戴维斯笑着自己说出了答案,“因为那个著名的《猫和老鼠》动画,里面那只老鼠就叫jerry。杨昊的外号‘耗子’在中文里不就是老鼠的意思么?所以我们就叫她jerry,哈哈!”

  对于年轻的哈默托来说,与这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合作则是让她受益匪浅。“kun(冯坤)是我合作过的最出色的二传手,能跟她这样的金牌选手一起打球,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

  想继续留在中国

  本赛季甲B联赛已经接近尾声,恒大女排还剩下客场对山东女排这一场球,但十一连胜的她们实际上已经冲A成功了。赛季结束之后,队员将各散东西,主教练郎平也将返回美国休假,冲A之后的一切还都是未知之数。

  谈到下个赛季时,两名外援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倘若接到邀请,她们都很乐意留下来。

  “不过,这并不取决于我们自己,jenny(郎平的英文名)应该有她自己的想法吧!一切都看她的意思。”戴维斯笑了笑,“(恒大)俱乐部非常专业,每个人都非常好,中国的联赛水平也很高。虽然我现在是在打第二级别的联赛,但第一级别的联赛(甲A)我也看了几场。如果中国排协能够对更多外国选手敞开大门,中国排球联赛肯定也可以像日本联赛那样受关注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