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未正式在足协就职 曝其精通五子棋象棋高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0:40

  “韦迪”这个名字,截至昨日晚上,已经能够在百度搜索里搜到1万多条相关新闻了。

  上周五,韦迪接替南勇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因此而一举闻名于天下。事实上,在过去十几年里,他已率中国重竞技队伍和中国水军在三届奥运会上获得12金。但是当他走进中国足协这张大门时,以往的所有成绩都已经成为过去。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韦迪一直在中国足协忙碌,并且十分谦虚地表示:“(我)还是先当学生吧!”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动态

  现在未正式在足协就职

  虽然在上周五才正式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但韦迪周末这两天却没有休息。昨日,据北京同行介绍:从水上中心转行过来的韦迪,人很容易接触。尽管这两天没有对中国足球发表什么看法,但韦迪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几天一定给大家说说。”

  据一位足协工作人员透露:韦迪上任后,最重要的就是要求大家继续做好各自的工作,并按照目前的进展把每项工作做好,包括国家队的集训、亚冠联赛的准备和新联赛的相关工作等。另据了解,由于来足管中心上任一事比较仓促,韦迪还没有处理完水上中心的工作交接事宜,他现在还得两头跑。今日能不能来足管中心正式就职,“现在还说不定!”

  说法

  足球和划水,复杂程度不同吧

  上周五上午宣布出任足协掌门人后,韦迪下午就在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的带领下来到足协办公室,并与足协工作人员见面。随后,韦迪在前日和昨日都来足协办公室上班,并分别与足协几位中层干部进行了个别交流,在过去的这个周末里,这位新上任的足协大佬基本上没有休息。

  谈到自己突然转行来分管足球,韦迪表情轻松,“我现在刚上任,对所有的情况还都不熟悉,还是先当学生吧。”对于外界有人认为韦迪是“外行领导内行”,韦迪说:“这没关系,我搞的是体育工作。我觉得足球和水上(项目)比,只是复杂的程度不同吧。”

  [他人看法]

  本报讯 “是想问韦主任的事吧,我刚刚看了你们的报纸,我们韦主任当了足球中心的主任……”23日傍晚,刚刚打通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杨霞的电话,不等记者说话,她便率先这样说道。

  1997年12月,韦迪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而在悉尼奥运会的备战期间,杨霞第一次对于这位“韦掌门”有了直观而深刻的认识。“韦主任并不是一个铁面人,他蛮懂运动员的,更像是我们的朋友一样。”杨霞回忆说。“我记得在备战悉尼奥运会前夕,韦主任看到我们训练很累,就经常在我们休息的时候来到我们中间,和我们下棋。韦主任是五子棋和象棋高手,随便你怎么用功,动脑筋,他都能想出招来应对。”记者向群

  韦迪主要工作经历

  1997年3月任国家体委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1997年12月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2001年3月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2010年1月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