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红牌放大皇马一危机 缺两人让战舰如同解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1月25日11:03
C罗下轮不能去里亚索了
C罗下轮不能去里亚索了

    搜狐体育讯 第35分钟,皇马打出了一次精彩的4人配合,先是古蒂面对对方三名球员巧妙直塞,本泽马中路得球后顺势推给右路的卡卡,巴西人不做停顿又直接将皮球横敲中路,C罗后点甩开对方后卫抢先一脚将皮球推入球门。这是一个异常精彩的进球,也是弗洛伦蒂诺花费两亿多欧元想要买到的足球,球员的良好个人能力,整体的默契配合以及无私精神,只有当这三个指标都处于高水准时,球场上才可能出现这样的进球。巴萨与皇马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在诺坎普,这样的进球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出现,但在伯纳乌,球迷只有运气好时才能看到。

  但这并不是最糟糕的,条条大道通罗马,赢得胜利的方式有很多种,缺少美妙的团队配合进球,皇马一样可以搞定比赛拿下胜利。最糟糕的是C罗毫无必要的那张红牌,当时皇马已经2比0领先,葡萄牙人又已经取得了两个进球,他完全没有必要那么着急上火。无论纪律委员会如何认定这一事件的性质,是否进行追加停赛,但下一轮C罗肯定是踢不了了,换句话说,加上还在养伤的伊瓜因,皇马下一轮将同时失去两大主力射手——对手是谁?拉科鲁尼亚!

  拉科鲁尼亚是不折不扣的皇马克星,尽管在主场,皇马在联赛中对这个对手已经保持了5连胜,但在联赛客场,皇马上次击败拉科鲁尼亚已经要追溯到遥远的1991年11月2日,那时劳尔还在马竞青训营,瓜迪奥拉刚刚进入巴萨一线队。之后两队在里亚索球场交手17次,主队的战绩是12胜5平,从2003-2004赛季开始至今已经连赢6场,在这6场比赛中皇马居然只进了可怜的2球!

  伊瓜因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受伤将缺席三周之后,就有西班牙媒体指出阿根廷射手的伤退将让皇马的里亚索之行更加艰难。现在,C罗也将无缘本场比赛,皇马在“里亚索地狱”里能用什么武器保护自己?联赛半程战罢,皇马一共打进了44球,其中11球来自伊瓜因,9球来自C罗,两人加起来进球数占到了全队的45%。从输掉西班牙德比后来计算,从第13轮主场4比2击败阿尔梅利亚到本轮2比0击败马拉加,皇马7场比赛一共打进17球,其中伊瓜因打进6球,C罗打进4球,两人总进球数占到了全队的58.8%!另外阿根廷后卫加雷也在本场比赛中受伤,能不能参加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加上另一位伤号范德法特,两人在过去7场联赛中打进的3球也要归零,也就是说,皇马的火力只剩下了不到四分之一。

  如果是巴萨缺少梅西与伊布,球迷们依旧会对瓜迪奥拉的球队充满信心,加泰罗尼亚豪门不仅是巨星的组合,更是一个强有力的整体,拥有一个严密高效的系统,没有球星,系统的能量也能确保他们赢球,就象克鲁伊夫说的那样,无论上谁,只要保持正确的态度,巴萨都能赢,这是已经在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验证过了的。但如果皇马缺少C罗与伊瓜因,球迷们就不能不担心了,佩莱格里尼至今没有找到一个能将他的球星们威力最大化的战术体系,从联赛开始时的4222到现在的4231,从依靠古蒂,废黜古蒂又回到依赖古蒂,智利人在不停地探索,在摸着石头过河,但问题是激流就要来了,他却依旧没有找到道路,现在甚至连带路的人都失踪了。

  缺少了C罗与伊瓜因,皇马还有卡卡与本泽马,从阵容华丽程度来说优势依旧是压倒性的。但足球的魅力恰恰就在于这里,名气与历史是不能带来胜利的,状态与意志力才能。本泽马几经浮沉,卡卡始终未能表现出身穿红黑球衣时的水准,他们目前的状态与伊瓜因和C罗差距不小,没有可以依赖的整体足球,球星个人能力带来的附加值大幅缩水,面对的对手又是自己的克星,下个周末佩莱格里尼和弗洛伦蒂诺的日子可不好过。(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