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绿茵试水中甲首战获胜 主帅直言问题比胜利重要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25日08:09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取胜安徽九方,绿茵在达到试水目的的同时,更看到了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报资料图片)

  图为:能够获胜,王文华等老将们功不可没。

  在上周五1比2负于韩国大学生队后,上周日下午,绿茵队在昆明集训的第二场比赛中2比0战胜了安徽九方。与首场比赛的对手不同,本场比赛的对手是去年中甲联赛第七名,对于志在冲超的绿茵队而言,有了试水中甲的味道。以现有人员取胜中甲中游球队,主教练李军在满意结果的同时更看重的是暴露出的问题,“比赛上半时表现不好,队员们相互配合很生涩,对手的节奏让我们感到不太适应,需要尽快找到征战中甲的感觉。”加快磨合阵容,尽快找到中甲比赛的节奏,这也是此次昆明集训的主要目的。本场比赛,教练组排出了以老带新的首发阵容。其中,蔡曦和刘杰搭档中后卫,徐杨和柯钊司职边后卫,后腰由周熠与王康搭档,两个边前卫分别是郑斌和陈浩,姚翰林司职前腰,锋线上是单箭头孔令龙。由于是球队冲甲成功后首次与中甲球队过招,比赛开始后队员们明显有些紧张,传球失误较多。作为进攻的组织者,姚翰林经常在前场无法得到队友的传球——教练们在场边不停地喊“传球给姚翰林”,但场上的队员始终无法将球交到他脚下。不仅如此,以往绿茵队边路进攻的特点也没有发挥出来,整个上半时球队仅获得两次没有实质性威胁的射门机会。中场休息,教练组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王文华、李行和袁明灿等上个赛季的主力得以替补出场,下半时绿茵队占据绝对主动,最终凭借姚翰林的点球和张啸笑的破门战胜对手。对于球队上半时进攻受阻,李军认为,队员们相互之间配合有些生疏,郑斌、姚翰林和周熠等球员太久没有进行比赛,还在寻找感觉。“像郑斌、周熠等球员,他们差不多有三个月没有参加比赛,另外他们和我们原来的队员之间配合还比较生疏,所以我们进攻一直打不开局面,队员们还需要尽快找到比赛感觉。”李军说。赛后,姚翰林也承认,尽管自己打入一粒点球,但没有很好地尽到组织者的责任,“太久没有比赛了,确实有些不适应,另外,我到绿茵队时间也不久,还需要适应他们的战术打法。”据悉,为了让队员们进一步相互熟悉,绿茵队接下来还有多场教学赛。今日上午,绿茵队约战中超球队深圳队。对于这种以赛代练的方式,李军认为有助于发现更多的问题并加以解决:“这段时间我们教学赛比较密集,主要是让队员们相互之间熟悉,完全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另外,我们还要通过比赛发现问题,这样一来有助于后面的备战训练。”

  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