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火箭进季后赛要做好一点 球队已到悬崖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5日12:08
火箭VS公牛组图

火箭VS公牛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据《梦幻舞步》消息,在昨天结束的NBA常规赛中,火箭在主场以97-104不敌公牛,把火箭输球的理由归结为背靠背刚战胜马刺队员有些疲惫是不成立的,因为在与火箭比赛之前公牛也刚刚在客场战胜了太阳。而《梦幻舞步》篮球专家大卫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谈到,火箭想要保住西部前8的位置杀进季后赛,现在他们能做的只有提高防守。

  不可否认,休斯顿火箭队在没有姚明和麦迪的情况下打出了一个辉煌的上半赛季,在这期间他们曾战胜过湖人,也战胜过骑士,并一直留在了西部前8的行列。这主要得益于火箭每一位球员的在不被对手重视的情况下打出了精彩的团队篮球,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当对手开始重视火箭,认真研究火箭主要球员如兰德里、布鲁克斯的进攻特点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布置后,休斯顿火箭该如何在赛季的下半段进行突围呢?

  这里只有一个答案——防守,防守,还是防守。只有休斯顿火箭重新加强防守他们才能真的收获一个成功的赛季。但是,这也正是火箭现在所最缺乏的东西。

  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他们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在与公牛比赛之前,火箭出人意料的战胜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但是这并不是两队实力的体现,他们赢球有很大程度上是靠运气。战马刺,火箭全场的命中率高达55.1%,他们三分球16投8中,命中率高达50%,有这样的投篮命中率想不赢球都难。

  但是这样的运气并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就像他们昨天打公牛。全场比赛火箭的命中率只有40%,而他们的三分球22投仅8中命中率只有36.4%。在这样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火箭只有靠加强防守才有可能赢下比赛,但是他们觉醒的有点晚。公牛昨天上半场拿到64分,命中率高达63.4%,下半场火箭加强了防守,公牛的得分骤减。火箭一度将比分赶上,但还是在最后时刻,他们没有防住公牛的米勒和罗斯,让他们从休斯顿拿走了胜利。纵观全场比赛,公牛的命中率也是高达53.4%,三分12投7中命中率高达58.3%,有这样的命中率赢球在情理之中。此外,公牛用他们的强悍的表现给火箭上了一课,想赢球就得靠防守,昨天全场比赛他们送给了火箭12记火锅。

  现在休斯顿火箭以24胜19负排在西部第8位。但是让我们看看第9到11这几支球队的战绩,灰熊23胜19负,雷霆24胜20负,黄蜂23胜20负,可以说,这几支球队几乎没有差距,火箭稍有不慎马上可以迭出西部前十。而现在火箭的战术和特点已经被对手研究透了,所以留给他们突围了路只有一条——加强防守。(搜狐体育 风飞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