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尼日利亚陷闷战 点球5-4胜赞比亚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26日06:19
尼日利亚点球5-4胜赞比亚进四强(点球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3时30分(安哥拉当地时间1月25日20时30分),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继续进行,角逐本届非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的第四场比赛,D组头名球队赞比亚迎战C组第二名晋级球队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经过120分钟的鏖战以及点球大战,非洲雄鹰5比4击败赞比亚晋级本届非洲杯半决赛。常规赛90分钟以及加时赛30分钟,双方破门乏术,均无建树。

  此前小组赛中,赞比亚出线前景并不被看好,前两轮小组赛中1平1负,第三轮小组赛中,赞比亚2比1力克加蓬队,进而3战1胜1平1负积4分以进球多的优势,头名获得出线权。尼日利亚方面与赞比亚正好相反,在首场1比3输给卫冕冠军埃及队的情况下,分别1比0、3比0拿下贝宁与莫桑比克,3战2胜1负积6分以小组第二名晋级本届非洲杯8强。

  此役,切尔西前锋米克尔领衔尼日利亚首发阵容,埃弗顿球星雅库布带上非洲雄鹰队长袖标。上半场刚刚开始,实力占优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便控制住中场,并频频向赞比亚阵地发起进攻,不过进攻效果并不好,面对赞比亚的铁桶阵办法不多。第15分钟,伊图胡接队友传球后,禁区弧顶前低射,由于角度太正,皮球被马维尼轻松没收。第19分钟。菲利克斯-卡通戈飞踹凯塔腹部,当值主裁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进入20分钟后,赞比亚慢慢稳住脚跟,并发动起几次有危险的进攻。第21分钟,西蒙迪中场圈附近飞铲奥登文吉吃到赞比亚队第二张黄牌。

  第30分钟,尼日利亚前场组织进攻,米克尔接队友回传,迎球便是一脚劲射,马维尼奋力扑出。第33分钟,赞比亚左路传中,克利斯-卡通戈在对方干扰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偏出右门柱。第38分钟,西蒙迪前场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高高飞出。第42分钟,尼日利亚快速反击,穆松达中场圈附近用手阻挡皮球运行,当值主裁出示了本场第3张黄牌。第44分钟,西蒙迪左路突破下底传中,无人盯防的克利斯-卡通戈面对门将将皮球射失。补时一分钟,奥巴西在前场大禁区前赢得任意球,随后奥登文吉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边线。上半场结束时,非洲雄鹰尼日利亚0比0赞比亚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迎战。第47分钟,菲利克斯-卡通戈前场接队友传球后,稍作调整距离球门25米处劲射,皮球被恩耶阿玛双拳击出。第57分钟,查曼加前场得球后摆脱对方球员干扰后远射,皮球高高飞出。第58分钟,穆伦加禁区右侧传球,查曼加接球后转身抽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第60分钟,阿帕姆后场飞铲查曼加吃到黄牌。第62分钟,尼日利亚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用约瑟夫-阿伊拉换下伊图胡。第63分钟,米克尔前场右路任意球传中,米波拉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第66分钟,赞比亚右侧开出角球,西蒙迪头球攻门,站在门线上的后卫解围。

  第67分钟,雅库布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垫射,皮球偏出左门柱。随后双方各作出一次人员调整,赞比亚用马尤卡换下查曼加;尼日利亚用马丁斯换下雅库布。第71分钟,赞比亚右侧开出任意球,尼日利亚禁区内一片混乱,雅克巴-穆伦加得球后第一时间射门,尼日利亚防守队员在门前解围。第78分钟,克利斯-卡通戈中场圈内放倒米克尔吃到黄牌。第80分钟,尼连达前场尝试一脚远射,皮球高高飞出。第81分钟,克利斯-卡通戈沿右路突破后小角度劲射,皮球被恩耶阿玛稳稳没收。第90分钟,菲利克斯-卡通戈右侧开出任意球,后点包抄的马尤卡头球攻门高出横梁。补时一分钟,雅克巴-穆伦加在大禁区前远射,皮球高出横梁。常规赛90分钟结束时,非洲雄鹰尼日利亚0比0赞比亚不分胜负,只能进入加时赛。

  随后加时赛开始,尼日利亚再次作出人员调整,奥宾纳换下奥巴西。第92分钟,奥宾纳左路下底传中,马丁斯抽射将皮球打高。第97分钟,奥宾纳远射偏出左门柱。第100分钟,伊切吉利小角度射门高出横梁。加时赛上半场结束时,双方依然保持0比0。加时赛下半场易边再战,第107分钟,阿帕姆累计两张黄牌下场,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场上只剩10人迎战。第109分钟,恩霍乌禁区弧前远射,皮球被恩耶阿玛单掌托出横梁。第110分钟,菲利克斯-卡通戈右路人球分过后传球,在穆伦加干扰下,恩耶阿玛狼狈没收皮球。第118分钟,米克尔禁区前挑传,马丁斯反越位成功垫射高出横梁。最终120分钟战罢,双方依然不分胜负,0比0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这也是本届非洲杯第一场点球角逐的比赛。

  点球大战中,赞比亚先罚。赞比亚第四轮点球被扑出,尼日利亚五罚五中,最终非洲雄鹰在点球大战中,5比4击败赞比亚艰难晋级半决赛。

  尼日利亚出场名单(4-4-2):1-恩耶阿玛/6-施图、19-尤苏福-默罕默德、21-伊切吉利、22-阿帕姆/10-米克尔、15-萨尼-凯塔、20-伊图胡(62’ 13-约瑟夫-阿伊拉)、7-奥巴西(91’ 18-奥宾纳)/8-雅库布(70’ 9-马丁斯)、11-奥登文吉

  赞比亚队出场名单(3-5-2):16-马维尼/4-约瑟夫-穆松达、6-埃曼努埃尔-米波拉、19-托马斯-尼连达/5-西蒙迪、20-恩霍乌(114’ 23-克利福德)、10-菲利克斯-卡通戈、13-桑珠、11-克利斯-卡通戈/12-詹姆斯-查曼加(68’ 21-埃曼努埃尔-马尤卡)、7-雅克巴-穆伦加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