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疯狂门将43岁才退役 蝎子摆尾封堵令人望尘莫及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26日06:38

  一记蝎子摆尾,封住对方前锋的射门,这在守员门这一行里,简直就是破坏“行规”的举动,但在伊基塔的眼里,这就变成了很正常的行为,因为他是伊基塔,他的血里流着疯狂的因子。昨日,伊基塔在一场为自己举办的告别比赛里,正式宣布退役。2010年,他43岁。

  伊基塔有着爆炸式的头发,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位摇滚乐手,他也确实把足球场变成了摇滚舞台,在他的20年职业生涯中,我们看到了太多他谱写的摇滚曲。作为守门员,伊基塔一共射入了41球,其中37球为点球,还有4球是任意球,在全世界守门员射手榜上,他位列第三,仅次于巴西的塞尼与巴拉圭的奇拉维

  特。伊基塔性格张扬,如果不是守门员,他认为最适合自己的位置是前锋。将球盘带出禁区对他来说是件很平常的事,过掉对方的前锋,然后发动进攻最让他开心。不过,最让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莫过于1995年哥伦比亚与英格兰的友谊赛。面对对方的射门,伊基塔不是用手去挡开,而是选择了用脚——他飞身向前,摆出蝎子的姿势,小腿一翘,极像蝎尾一摆,硬生生将球挡住。如此有创意,有胆量的举动,恐怕也只有伊基塔能做出。

  伊基塔出生在哥伦比亚一个毒品盛行的城市,他从没见过父亲,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也去世了,他被祖母抚养长大。由于家境贫寒,他从小就开始“自谋生路”,卖过废纸,捡过塑料瓶,踢球是他当时惟一的乐趣。伊基塔两次代表国家队参加美洲杯,第一次就获得第四。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伊基塔作为哥伦比亚的主力门将出征,在与喀麦隆的八分之一决赛上,他带球试图过掉对方的前锋罗杰·米拉,可惜米拉成功抢球,并轻松射门,最终哥伦比亚1比2失利。1993年,伊基塔因为卷入一起绑架案而被捕,但他认为只是在帮朋友的忙,是出于人道主义,结果这位狂人在监狱里绝食抗议。1994年世界杯,美国政府因为伊基塔的前科拒绝为其发签证。2005年,伊基塔退役。但一年之后,闲不住的他又回到了足球场上,这时他已40岁了。而2008年6月,伊基塔与哥伦比亚甲级球队佩里亚队签约,但去年由于身体的原因,基本上没怎么上场。退役之后,伊基塔表示,他将很可能向政坛发展。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