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贾秀全杨一民关系密切 球员20万元可买国足首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0:34
  本报讯“国字号”教练贾秀全日前被警方带走,这样一个屡屡忽悠国家队的教练为何总能频繁得到“重用”?关键原因是,贾秀全与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关系密切”。实际上,围绕着国家队存在着一条灰色利益链。

  这条生物链的核心就是以贾秀全为代表的土产教练。国字号是他们“下岗再就业”和“镀金”的好去处,背上“国字号”头衔,再去地方俱乐部,身价自然不同;万一在俱乐部因成绩不好下课,再拿点钱去“孝敬”上级领导,重新回到国字号。至于那些用于打点关系的费用,教练们自有妙招——球员孝敬。

  如今中国各级国脚早有“明码标价”。譬如,国少组织一次集训,二三万元人民币即可买个名额;如果是出场参加一次国际友谊赛,则是5万元;参加正式洲际比赛,价格攀升至10万元。到国青层面,价码更高,起价就是8万元。至于国家队,参加一次集训的价格是10万元,如果是正式大赛,则为20万元人民币。

  于是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近年来各级国字号集训人员变化会如此之大了。2002年世界杯前,一位落选国脚曾表示:“送少了!我只送了8万……”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