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刘鹏:与体育强国尚有差距 足球等项目制约明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6日11:07

  华奥星空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李旭 李磊)201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作大会主题报告。“如何向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议题成为了报告的核心内容之一。刘鹏在论述了体育强国基本内涵和基本特征的基础上,坦言要“客观评价我国体育发展现状,深入查找和体育强国的差距。”

  刘鹏指出,当前摆在全国体育工作者面前的一项十分紧迫和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在认真总结新中国60年体育发展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一年多来全国体育系统建设体育强国迈出了坚持第一步的实践,进一步深刻领悟建设体育强国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深入探索什么是体育强国、怎讲建设体育强国。

  体育强国具有丰富的内涵、鲜明的特征,涉及到体育事业的方方面面,是一个全方位的要求,是一个综合体系,是一个全面发展的目标。主要包括群众体育领域、竞技体育领域、体育产业领域、体育文化领域、国际交往领域、体育法制、体育科技和体育教育等领域、发展方式等诸多方面。

  其中,在竞技体育领域的内涵除了继续在奥运会等重要国际赛事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构建可持续的人才梯队建设;在一些竞技体育项目形成中国特色的职业体育发展模式外,还提出要“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实现竞技体育内部各门类的均衡发展,影响大的基础大项和集体球类项目具备较高水平。”

  在探讨“体育强国”内涵的基础上,刘鹏坦言从中国目前的现状来看与体育强国还有差距。差距体现在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就竞技体育而言,主要是指:“运动项目和成绩结构还不均衡,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和群众喜欢、社会影响广泛的大三球以及冬季项目水平较低。特别是足球,人民群众很不满意。”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