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外援感谢姚明 塞勒:他改变了我的篮球之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6日11:11

  “虎年,本命年,我的年”

  “一来到这里,看到好多与老虎有关的东西,我马上又想起来了!我知道,这是我的年!我有红外套,我最喜欢红色,好多东西都挑这个颜色。”

  姚明电话

  改变我的篮球之路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塞勒非常感谢姚明。曾经只是奥古斯塔校队的成员,但姚明的一通电话让他的篮球生涯发生了转变,“最开始是主教练邓华德打电话给我的经纪人,然后经纪人又打电话给我,后来教练也打给了我,最后就是姚明亲自打来了电话。”

   一连几通电话,塞勒下了决心要来上海试试,而现在他会用“幸运”来形容这次大胆的尝试,“球队就像一个大家庭,能够遇上这些有天赋的球员,还有那么好的教练,本身就是一种运气。”当初在奥古斯塔,塞勒就已经是校园内的大人物。走到哪里大家都认识他,而这个引人注目的大个子从来不会摆架子。见了谁都是咧开嘴说一句“Hi!”如今来到中国,塞勒则是入乡随俗,打招呼变成了“你好”、“再见”还有自己的绰号“大G”,难怪在上海球迷中人气极高。

   “他很好玩的,总是乐呵呵的!”源深保龄球馆的阿姨端着塞勒签过名的球瓶,嘴上说自己最欣赏阿巴斯。可上海队主场战胜山东后,仗着地理位置的优势,她拦住了准备上大巴的塞勒合了张影,这会儿照片就贴在保龄球馆门口,“他没到我们这里来打过球。可真要来,我估计鞋子、袜子都不够他穿,他那个脚还不跟船一样!”

   那天,球馆阿姨不是唯一一个幸运球迷。事实上,只要拿着相机冲到塞勒面前,他都愿意积极配合拍照或是签名,基本上算是有求必应。可采访当天,他却拒绝了我们的拍摄要求。“这样,来一张!”身旁的同事向塞勒比划了一个手指点着酒窝的动作。之前征战东北赛场,他曾在机场秀过一把,可现在的塞勒学聪明了。“你这照片是要做什么?”一听是上报纸的,他立马摇摇头,右手一挥,“不,不,不……”可紧接着被劝了两句,他又有些松口,“要不过会儿再看看……让我好好想想!”

   不是因为犹豫不决,而是塞勒很少这么直截了当地拒绝,更不愿意强人所难。初到上海队,他最想要的球衣号码是21号。这是他大学期间使用的背号,因为马刺队球星、塞勒的偶像蒂姆·邓肯也穿21号。可在上海队,这个号码跟随王立刚多年,塞勒便不再多说什么,“我问过他你穿多久了,他说有几年了,那我想就算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