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体育总局开会敲警钟:要求各中心主任引以为戒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1月26日11:28

  本报讯 (宇征) 日前,足协“瞬间”发生人事巨变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召集各项目中心领导开会,通报南勇等人正在接受调查的事实,并以此为反面教材,要求各中心主任引以为戒,做好自己的工作。

  “南杨”二人被公安机关依法传讯,不仅让中国足坛一片哗然,其负面影响也迅速波及到整个体育界。特别是涉嫌腐败的消息传出,与总局之前一直强调的廉洁奉公相悖,引发舆论界的指责和批评。

  刘鹏在会上表示,南勇等人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传讯,这件事情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所有领导干部都要引以为戒,洁身自好,时刻牢记廉洁奉公的宗旨。

  这次会议也是刘鹏局长借“南杨”二人的落马,为其他领导干部敲响警钟,因为,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负责的工作,基本上都以参加各项大赛特别是备战4年一度的奥运会为重心,社会关注程度相当高。在这种背景下,各项目都会受到社会多方面的监督。如果出了问题,各方反响将非常强烈。因此,只有引以为戒,时刻保持警惕,真正做到廉洁奉公。

  1月26日至28日,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将召开,各省市体育局局长都将参加。在上级彻底清理中国足球的前提下,南勇等人被依法传讯在体育系统内部引起的震动也显而易见。此前,有省市体育局局长就表示,“这事的确令人震惊,毕竟足管中心主任和足协副主席的位置关注程度很高,系统内肯定都会引以为戒,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和职责。这件事情也说明了相关部门治理足球环境的决心,中国足球今后会有一个干净健康的环境,这是老百姓都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