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前国力高层惨遭一锅端 贾秀全性格使然难成名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4:44

  王珀进去了,陕西人都说:该。谁也没有想到,前国力高层被一锅端,从董事长到总经理,从总经理到主教练,无一幸免,这下陕西球迷全都傻了眼,李志民、叶宝增、贾秀全,难道他们也是罪人?

  由于工作的关系,本人和这几位如今正协助调查的嫌疑人都打过交道,对他们还算比较了解。首先他们不算坏人,其次他们并不算太黑,至少其形象很难和犯罪嫌疑人联系到一起。

  李志民,一个不成功的商人。之所以不成功,是因为他过于儒雅,为人和善,投资足球只是凭着一腔热情。据说他也想从中赢利,那只能说明一点,在作出这一决策时,李志民已经被热情冲昏了头脑,他更像是一位球迷,而非投资人。叶宝增,一个老实本分的大学老师,根本就不适合在足球这个江湖中混,国力方面也深知这一点,之所以让他担任俱乐部副总经理,起因只有一个,当时贾秀全是说一不二的性格,给他头上配总经理只能配个叶宝增这样的傀儡。至于这一段时间传说中的足坛巨额黑金交易,我甚至怀疑,那么多钱,叶宝增这辈子恐怕见都没有见过。贾秀全,一个全心全意想把运动员时的辉煌复制到教练员岗位上、但一直未能成功的教练,我至今认为,他的性格、他的思维方式,都大大限制了他业务能力的提升和发挥,他很难成为国内顶尖教练。但这个人不抽烟、很少喝酒、不赌博,几乎无不良嗜好,只是做教练不得法而已。这3个人,又怎么在反赌扫黑风暴中被警方协助调查呢?

  原因只有一个,环境使之然也。中国足球一直有自己的潜规则,比如贿赂裁判、贿赂高官。不按潜规则行事,是很难有勇气继续在这个圈子里打拼的。所以,在陕西国力冲击甲B、乃至陕西国力在甲B多年保级并最终冲到甲A的几年中,他们只不过是在按照潜规则行事而已。或许在当时曾有过彷徨,但这丝微弱的犹豫很快就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大家都这么做,有什么错?3个压根没有犯罪欲望、只想把俱乐部做大做强的决策者,就这么稀里糊涂在中国足坛这个大染缸中沦落至斯。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