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豪华座驾最低配置60多万 中层干部人人有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4:44

  自从被任命为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后,韦迪的名字就响彻神州大地,而跟他一起“名声鹊起”的还有他那辆豪华座驾沃尔沃越野车。

  足协掌门座驾越来越贵

  王俊生离开中国足协后,继任者爆出风波时似乎都与车有关。2000年4月,阎世铎上任。两年后,国家体育总局实行车改,阎世铎在系统内花较少的钱购买了一辆老款红旗轿车。随后,他就经常开着这辆车上下班。接着,有媒体曝光足协内部以低价购车,引来种种非议。加上那辆红旗车款式旧、耗油大,阎世铎不久就把它处理了。此后,很少人见过阎世铎的座驾。

  2005年年初,谢亚龙刚到足协任职时,每天都开夫人的POLO。那时,由于在外挂职以及频繁的工作调动,谢亚龙的收入还没有在足协的收入高。寻找那辆蓝色的POLO车,曾经成为媒体寻找谢亚龙的捷径。当时的谢亚龙并不知道,足协内部人士为避免引起外界注意,不少人都不敢开车到单位上班,即便开车来,也是把车停在老远的地方。不明就里的谢亚龙开着POLO车公开亮相,后来不得不说“这车是我老婆买的”。谢亚龙任职中国足协副主席后,据悉其月收入为12000元左右,年薪约15万元;在当东亚联盟轮值主席的两年期间,东亚联盟每月支付其2万元;加上督战国字号球队期间的补助和津贴,谢亚龙的收入着实不少,于是,他的座驾从POLO车换成了本田CRV,价值20多万元。

  南勇出事前,据说是开着奥迪去总局开会的。此外,他还开过一辆价值20多万元的广本奥德赛。

  相比于前几任,韦迪的座驾可能是最贵的。据了解,沃尔沃越野车中,配置比较低的XC90,2.5版本,价值60万元左右;如果配置好的,超过百万元。所以,韦迪开着豪华座驾来足协,难免引人侧目。

  足协中层干部人人有车

  作为总局一个项目中心的负责人,开豪车并不稀奇。射击中心主任王义夫的座驾是奥迪A6L、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的座驾是奥迪、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的座驾是奥迪Q7、体操中心副主任黄玉斌的座驾是宝马……如此看来,韦迪的沃尔沃跟他们基本上在一个级别。

  足协在总局内部虽然是个不出成绩的部门,却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最富有的部门之一。曾有报道称,谢亚龙时代,足协副主席月收入12000元左右,各部门主任月收入8700元,副处级干部月收入则为7600元。正科级人员,月收入6500元;正式编制的普通人员,月收入5500元;即使是借调过来或是临时帮忙的人员,每月也有3000元。此外,处级以上人员每月足协给报销600元的电话费和500元的打车费。

  如今,足协中级以上干部几乎人人有座驾。据悉,杨一民的是颐达,综合部主任刘殿秋的是萨博,国奥队领队李晓光的是思域,新闻宣传部副主任程卫的是雅阁,董华的是卡罗拉。当然,这些车是中产阶层一般都能消费得起的。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林本剑

  ■延伸阅读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第三条的规定,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国管局)依据各部门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和实际工作的需要,核定公务用车编制。

  (一)部长级干部的专车,按1人1辆定编。

  (二)副部长级干部的工作用车,按1人1辆定编。

  (三)一般公务用车,根据内设的司(局)级机构和机构的人员编制定编。副部级单位副职领导工作用车,根据工作需要定编。

  (四)根据部门机要工作量的大小,酌情核定1—3辆机要通信车辆编制。根据会议等集体活动的需要,酌情核定1—2辆26座以下中小型客车编制。

  第四条规定,公务用车的配备标准:

  (一)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

  (二)副部长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

  (三)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2.0升(含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的轿车(客车、越野车等除外)。确需配备排气量2.0升以上、价格25万元以上车辆的,报国管局审批。

  第五条 正、副部长级干部的专车、工作用车使用年限一般为6年,超过6年仍能使用的,应继续使用;一般公务用车使用年限为10年,10年以上或行驶超过20万公里的,可以申请调换。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