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马丁欲在墨西哥复制中超成功 难忘国安申花时光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26日21:00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25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刘健 王玉珏

    洪都拉斯国脚、2008年中超联赛“足球先生”马丁内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生活和中超的经历令他异常难忘。他非常庆幸自己有机会到这个遥远而美丽的东方国度一展球技,也希望自己在墨西哥联赛里能取得和中超一样的成功。

    马丁内斯表示,虽然中超联赛与欧洲联赛相比还差一些,但竞争同样激烈,水平不低,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中超效力的难忘经历,使他有信心面对在墨西哥联赛遇到的任何新挑战。

    “上海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美丽城市,我非常喜欢,我在那里认识了不少人。我的队友都很优秀,虽然没有夺得联赛冠军,但一切都不错。我的足球事业进展也很顺利,在上海的日子让我非常难忘,”马丁内斯回忆自己加盟上海申花队的日子时感慨地说。2008年,马丁内斯身披上海申花战袍有优异的表现,荣膺当年的中超“足球先生”。

    2009年马丁内斯转会北京国安,仍然有出色的发挥,特别是在联赛最后一轮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北京国安4:0大胜杭州鸀城,也使北京队首次问鼎中超冠军宝座。马丁内斯坦言,从上海转会北京后一度不太适应,毕竟球队的打法有所区别;但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最短时间内跟上球队的节奏,“国安是中国的顶尖球队之一,一直在为冠军拼搏,俱乐部的人告诉我,希望我能够帮助他们夺冠,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做到了,我们夺得了联赛冠军,”马丁内斯兴奋地说。

    马丁内斯告诉记者,他出生在洪都拉斯的一个小村庄,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在街上踢球,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球员。12岁时他开始接受系统训练,16岁加盟洪都拉斯马拉东青年队,19岁进入该俱乐部成年队征战洪都拉斯联赛。在转会上海申花之前,身为队长的马丁内斯成功帮助马拉东队夺得2007年洪都拉斯联赛冠军,并获得当年洪都拉斯联赛最佳射手、年度最佳球员称号。

    马丁内斯表示,他现在有两个心愿,一是希望帮助墨西哥华雷斯印第奥斯队取得好成绩,自己能在墨西哥联赛复制中超联赛的成功;另一个是希望自己能入选洪都拉斯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为国效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