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前南美足球先生酒吧惨遭爆头 曾想踢南非世界杯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27日03:51

  “一枚子弹击中了卡巴纳斯的头部,但是并没有击穿,子弹留在了他的脑袋里。”卡巴纳斯效力的墨西哥门轴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昨天向外界公布了这一消息。

  根据墨西哥美洲俱乐部的消息,卡巴纳斯是在当地时间1月25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在墨西哥城南部的一家酒吧里遭遇枪击的。据介绍,当时卡巴纳斯正和他的姐夫在这家酒吧里喝酒,突然有两名蒙面歹徒冲进酒吧,并且引发了酒吧内的一场枪战,其间,一枚子弹击中了卡巴纳斯的头部。

  墨西哥城首席检察官米格尔·安赫尔·曼塞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出事后不久,他们已经抓获了两名在酒吧内枪击卡巴纳斯的凶徒,但是目前并没有从凶徒口中得知任何信息。“我们认为这不是一起抢劫案,因为凶徒没有拿走任何财物。”曼塞拉表示。不过他同时也指出,目前还无法确定凶徒是否就是针对卡巴纳斯行凶。

  与此同时,墨西哥媒体在报道此事时表示,如果凶徒真是冲着卡巴纳斯而去的,有可能是因为在上一轮联赛中,墨西哥美洲输了球,而卡巴纳斯在比赛中的表现比较糟糕。在美洲足坛不乏因为球场表现糟糕而丧命的球员,其中让人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巴因为在美国世界杯比赛中踢进乌龙球,而在回国后遭枪杀。

  子弹还没被取出

  在枪击事件发生后,曾经一度传出卡巴纳斯已经脑死亡的消息,不过美洲俱乐部很快就否认了这一传闻。“卡巴纳斯目前仍然清醒,但是仍然存在着生命危险,医生们正在努力保持稳定。”美洲俱乐部发言人表示。

  据透露,卡巴纳斯在遭遇枪击后立刻被送到了洛杉矶佩德罗加尔医院,并在那里接受了急救治疗。据为卡巴纳斯进行手术的马丁内斯医生透露,他们为卡巴纳斯进行了长达7个小时的手术,但是子弹依然没有被取出来,“我们已经帮助他成功止血,阻止了血块凝结情况的发生,但是如果现在取出子弹的话,可能会对他造成更大的伤害,我们不能保证说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不得不说他很年轻而且强壮,这对伤势恢复很有帮助。事实上,如果不是及时被送到医院的话,他很可能已经去世了。”

  马丁内斯医生同时证实了卡巴纳斯在接受麻醉之前确实保持着清醒,“子弹并没有击穿他的头部,所以他还很清醒,但是由于目前他心脏负荷让人感觉非常不乐观,所以我们正在打算对他进行二次手术,以保住他的生命。但是目前我们只能根据他伤势的发展情况来决定,我不能保证他伤好后能恢复正常的生活。”

  他还想踢世界杯

  卡巴纳斯遭遇枪击的消息传到巴拉圭国内后,很多巴拉圭球员都表示很震惊,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前锋巴尔德斯就表示:“这实在是太不幸了,我们都希望卡巴纳斯能尽快恢复,我们期待着和他一起去南非。”

  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卡巴纳斯能否保住性命还不得而知,至于能不能参加南非世界杯只能听天由命了。不过据卡巴纳斯的妻子梅娜透露,卡巴纳斯在遭遇枪击后依然表示要参加世界杯,“他跟我说,他肯定会渡过这次难关,他希望能够参加南非世界杯。”不过,即便卡巴纳斯能够赶上南非世界杯,他的状态也很难恢复到以前了。快报记者 陶晶

  声音

  我们进医院时,他的意识还很清醒,他跟我说他知道自己在哪里,他甚至还记得他的生日是哪一天。他一直非常积极,表示“我能挺过这一关”,直到接受麻醉时,他都意识清醒,并且让我把他受伤的事情告诉他父母——卡巴纳斯的妻子梅娜。

  资料

  今年29岁的卡巴纳斯是巴拉圭的头号球星,2007年他还当选为南美足球先生。卡巴纳斯一共为巴拉圭出场44次,打进10球。尤其是在南非世界杯的南美区预选赛上,卡巴纳斯一人打进6球,不但是球队的第一射手,更是巴拉圭进军南非的头号功臣。在与巴西的强强对话中,卡巴纳斯打入的那记任意球至今还让巴拉圭球迷津津乐道。

  卡巴纳斯,29岁的巴拉圭国脚,他在南美足坛有着极高的知名度。作为2007年南美足球先生,卡巴纳斯肩负着在南非世界杯上为巴拉圭攻城拔寨的重任。然而就在北京时间昨晨,从墨西哥传出消息,这位在墨西哥联赛踢球的巴拉圭国脚在酒吧中被歹徒“爆头”,不要说参加世界杯,能否保住性命都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