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9帅9天游学归来惊“内变” 声称要踏实做好教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7日05:25

  本报讯 在结束了对德甲勒沃库森俱乐部为期9天的实习考察后,9名参加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班的国内教练于昨天中午12点45分飞抵北京。回国后的教练们对考察意犹未尽,不过他们更多是对出行当天足协几位要员被警方带走协查的震惊。

  从科隆经由慕尼黑回国的成耀东、沈祥福、唐尧东、马良行、李春满、黎兵、裴恩才、胡一俊、徐弢9名教练昨天中午飞抵北京,负责率队的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李飞宇因乘坐国航班机由法兰克福转道回国。虽然刨去2天的旅途,教练们只有9天的实习时间。但是现场观摩勒沃库森主场与美因茨、客战霍芬海姆以及与勒沃库森主帅海因克斯、体育部经理沃勒尔、队长海皮亚的直面沟通还是让“游学”教练们受益匪浅。

  昨晚,与马良行同机返回上海的成耀东告诉记者,“我们每天连吃午饭的时间几乎都没有。除了观看勒沃库森训练外,每天我们都要与他们的主教练、体能教练、青训负责人进行两三次左右的业务讨论,应该说这次绝不是普通意义的观光考察,是学有所成。”另一位出行教练透露,实习圆满结束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获得中超、中甲主教练执教资格,因为接下来他们还要完成一篇篇幅超过一万字的论文。

  部分教练坦陈,虽然身处国外忙于考察,但忙碌过后,大家大多都会守在住地里关注国内足坛的动态。发生在15日他们出发当天的足协三要员被警方带走协查让教练们深感震惊。一位教练还透露,目前德国也有媒体报道了中国足坛当下的“抓赌”行动以及中国足协领导层的震荡。也正是因为国内足球的环境现状,教练们也由衷意识到自强不息,在业务上壮大自己的必要,“功名利禄的东西有什么意思?做教练的,就踏踏实实把业务搞扎实,把球员带出水平,把球员往正道上带。”

  点穴

  打击假赌黑绝不能半途而废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积极配合下,公安机关经过艰苦工作,在严厉打击足坛假赌黑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国家体育总局态度坚决,措施果断,及时更换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对此,社会大众予以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大家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这场净化中国足坛的行动目前到了关键节点,最需要做的就是:一鼓作气、振奋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一鼓作气,就是希望公安司法机构和相关政府部门,对已经揭开“黑幕”的中国足坛的腐败现象,对长期危害中国足坛的违法者乘胜追击、坚决打击、毫不手软,不能不了了之,更不能半途而废。

  振奋精神,就是希望全国球迷不要对中国足球失去信心。党和政府坚决惩治足坛腐败的决心是坚定的,公安机关在相关部门配合下的查处力度是空前的,中国足球的未来是有希望的。

  不负重托,就是希望肩负党和国家重托、人民殷切期望的公安机关和司法部门能够一查到底,将那些隐藏在足坛阴暗角落里的违法分子绳之以法。对于国家体育总局和足球管理部门来说,则肩负着在打击假赌黑行动中,继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责任,与此同时,应该深刻反思和探索中国足球的改革之路,检讨以往工作中的过失和体制上的弊端,标本兼治,使中国足球能够浴火重生。

  ■文/新华社记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