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坎贝尔将退出高尔夫球坛 埃尔斯等好友表示挽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鬼鬼
2010年01月27日08:14
坎贝尔和小狐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新西兰球员迈克尔-坎贝尔近期表示,他有可能要退出职业高尔夫球坛。此消息一出,全人哗然。

  自从2010赛季开始,坎贝尔的表现一直相当糟糕。在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上,他第一轮打出83杆,高出标准杆11杆。这一成绩显然不像是一位前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水平,作为一位大满贯球手,他的这一杆数竟然成了四轮比赛中的最差成绩。而在第二轮打出77杆后,坎贝尔郁闷的离开了阿布扎比。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8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坎贝尔惨遭淘汰。

  其实,回首过往的几个赛季,坎贝尔的状态一直处于下滑状态。拿2009赛季来说,已经把所有精力放在欧巡赛赛场的他,在一共参加的21场比赛中有17次没能晋级。而在2009年的奖金排行榜上,他仅位列第249位,这是他自1995年开始欧巡赛征程以来的最糟糕战绩,而19655欧元的收入也是职业生涯以来奖金额最少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连坎贝尔自己也没有弄清楚:“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在赛场上有两个坎贝尔。在练习场上的我状态很好,击球能力也不错,但一旦站在发球台上,我就会莫名其妙的紧张。从练习场到1号发球台,我的状态总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今年,已经步入40岁的坎贝尔将面临巨大挑战,美国公开赛冠军头衔给自己带来的参赛豁免权已经到期,这其中包括今年四月的美国名人赛和七月份的英国公开赛。可是,即便是伟大的奥古斯塔,也丝毫无法让坎贝尔产生兴趣:“也许我对自己的期望太高了,因为我时刻能在球场上感受到自己的紧张状态,神经一直都很紧绷的 样子。我曾经取得过相当不错的成绩,但这两三年的糟糕状态,真的让我很伤心。这是我职业生涯以来,低得不能再低的最低点了。也许,我是到了退出高尔夫球坛的时候了。”

  不过,如果离开了高尔夫,他将会去做些什么呢?显然,对于这个问题,连坎贝尔自己都没有想好:“是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在高尔夫上,我已经获得了许多。成绩、奖金、名利。如果现在就进入一个舒适的状态,每天放轻松,不去练习场,不去健身房,不用满世界的打比赛。那或许也是另外一种生活。看起来,我好像要想些办法,远离镁光灯的关注了。”说罢,开朗风趣的新西兰人不忘拿自己解嘲:“也许,现在的我不用那么做,也没什么人关注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坎贝尔很幽默,竟然还能拿自己开涮。
希望坎贝尔不要离开,才40。
祝福他能走出低谷。
我见过他,他来过中国。

  对于坎贝尔的糟糕近况,许多美巡赛、欧巡赛球手都不同程度的表达了慰问之情。能有如此的关怀,也让处于职业生涯低谷的坎贝尔感受不已:“我知道,很多人都在关心我、同情我,也给了我很多支持、很多建议。但是我知道,这一切还都是要靠我自己。”

  近期闲在家里的史蒂夫-威廉姆斯,也就是宣布暂时“无限期”退出高尔夫球坛的老虎伍兹的球童,曾经跟自己的新西兰同胞聊过。坎贝尔表示,自己对于威廉姆斯的鼓励感同身受:“去年,史蒂夫跟我聊过。他说,让我必须在状态糟糕的时候,更加倍的努力,更具有主动性。因为伍兹在打的不好的时候,就是这么做的。如果你一直处于防御被动的状态,企图等到一些奇迹发生,那么久辉变得更加消极。必须让自己更主动起来。”

  同样,好友厄尼-埃尔斯也表达了相似的问候。坎贝尔说:“我跟埃尔斯也谈过。他说,我必须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来,必须要在9洞的时候打出40杆以下的成绩。这要求人非常非常的专注,要把所有心思都放在高尔夫上。就是高尔夫,就只有高尔夫,就这么简单。他就是这么做的。”

  对于这两个人的建议,坎贝尔从内心感觉到了触动:“他们都希望我尽快度过难关,能够再次捧起冠军奖杯。埃尔斯的方法很好,我必须做一些改动,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里状态上,找出自己最适合我的方式。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建议,我必须稍作选择。因此,我还是很有希望的。”

  在本周举行的卡塔尔大师赛上,坎贝尔也出现在了赛场上。对于自我改善的第一步,坎贝尔作出了自己的决定:去求助体育心理医师。(搜狐体育 鬼鬼)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